机关工作秩序整顿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4-27 10:02:17

机关工作秩序整顿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全区工作秩序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镇政府对机关工作秩序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对象

镇政府所有在编人员。

二、自查内容

(一)领导值班。检查领导值班及应急领守情况。

(二)在岗出勤。检查机关干部执行上下班制度情况,工作人员是否有迟到、早退、中途脱岗现象。

(三)工作秩序。检查不作为、慢作为,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

三、自查措施

(一)领导重视,积极行动

3月15日,我镇收到《通知》后,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同志为组长的整顿机关工作秩序领导组,对我镇开展整顿机关工作秩序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明确导向,全面自查

我镇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展开自查工作。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党委书记同志亲自抓,并指出了机关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自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自查发现,全镇机关干部职工整体工作秩序良好,能够按照上级要求和相关规定认真履职,工作积极性普遍较高,但仍然有个别同志存在不能按时签到、值班离岗及上班期间玩手机等问题,影响了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三)对症下药,积极整改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镇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认识,严肃机关工作纪律工作,对照上级要求及自查结果,积极认真整改。根据存在的问题,在完善机关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8条硬性规定:

1、严禁上班时间利用机关电脑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2、严禁上班时间擅自离岗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严禁无故关闭通讯工具以致联络不到、影响工作。

4、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

5、严禁工作时间带与工作无关人员到办公室。

6、严禁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

7、严禁以基层调研、检查工作为名奢侈浪费和参加一切不该参加的活动。

8、严禁随意表态许愿、乱发议论,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四)常抓不懈,形成常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镇将把工作秩序自查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不间断、不定期地开展下去,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也将积极整改、适时通报,严肃处理,以使全体干部职工能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提升履职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