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2 09:15:52

审计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自查报告

2015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为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现就我局2015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自我考评。

一、宣传教育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利用各种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市县计划生育工作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上级有关文件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每个人员都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文件精神得到很好贯彻落实。

二、基础业务工作

强化工作制度,单位计划生育有序开展。为了搞好单位计划生育工作,研究制定XX县审计局计划生育工作制度,加强对全局已婚育龄人员建档工作,按时向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和社区上报计划生育统计表及调查表。认真开展计划生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定期对育龄妇女进行孕检,并进行登记,确保单位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相关信息通报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三、生育政策执行情况

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年初单位制定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计划,局领导高度重视和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计划生育工作开展认真细致,干部职工政治思想觉悟高,能认真贯彻党路线、方针,执行国家政策,执行县委、政府有关计划生育工作规定和措施。计划生育工作开展好,育龄妇女采取避孕、绝扎措施。

四、保障措施及配合

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把计划生育工作摆上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为了进一步搞好单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我局成立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股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分管领导,计划生育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单位计划生育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计划生育相关制度,每季度对计划生育工作进行总结考核,及时上报总结和考核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