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自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04 10:20:40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自查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我乡对照XX市《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检查评分细则》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XX乡贯彻落实〈中共XX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精神的分工方案》,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20条任务,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制定了具体措施和操作办法。全年未出现XX市《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检查评分细则》有关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9项情形。

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精神

完善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物资采购等内部管理制度。1-9月份,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费用同比均下降了25%以上;节假日,公车实行定点停放制,全年未出现公车私用现象,也未新购车辆,因公出国境0次;2009年以来,未新建楼堂馆所,并严格按照标准,调整了现有办公用房。乡机关编制人数24名,实有在编工作人员15人,缺工作人员9人,其中班子成员缺2人。

三、全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问题整改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对乡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一律按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并通过阳光农廉网、公示栏等形式,及时对外公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结合年终考评,每年开展一次述职述廉活动。推行了贫困户评议和民生资金一卡通发放制度,确保了贫困户识别程序到位,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到位。全年没有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回督导组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