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发票管理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28 10:58:20

公司发票管理情况自查报告

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我公司对农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自查,现自查工作结束,有关情况具体报告如下:

一、收购发票管理情况

我公司严格按照《XX省国家税务局收购发票管理办法》管理好收购发票,做到凡是发生收购业务的均开具收购发票,没有用自制收购凭证代替。对收购发票仅限于本公司自己填开使用,没有转借、转让、买卖、代开等情况。

二、销售农产品零税负的情况

我公司销售农产品出现零税负情况,主要是我公司销售农产品的附加值一般都较低,而在销售农产品过程中需要消耗电、包装物等,这些都是17%的抵扣税款,形成了低征高扣现象,以致出现销售农产品零税负情况。

三、需要整改情况

我公司员工文化不高,综合素质较低,在收购发票管理、税负计算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够规范的地方。为此,我公司要加强对员工的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文化水平和业务素质,以便进一步做好工作,提高收购发票管理、税负计算等方面工作的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