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特扶对象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8 10:58:37

奖特扶对象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按照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关于对奖特扶对象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的要求,我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经过深入细致的入户调查考证,摸清底子,找准症结,为年底奖特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现就开展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切实做好奖特扶工作,乡党委、政府要求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成立了以乡长XX同志为组长,亲自安排部署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对自查自纠工作负总责,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XX同志为副组长(第二责任人),计生办主任王力同志及各村支部书记、主任、文书、计生专干为成员(直接责任人)。

二、入户调查,精心审核,确保享受对象真实无误。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领导小组于8月11日至9月11日期间定期召开会议,按时段安排部署工作,了解工作运行情况,督促抓好落实,保证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我乡截止,入户调查了全乡自2004年以来享受计划生育奖特扶对象的98人,共查出10名人员不符合条件,其中:

三、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真正把计生奖励优惠政策落实到实处。

为了确保奖特扶政策合格率达100%,我们在制度上下狠功夫。一是设立责任追究制度。采取“谁的联系点,谁承担责任”、“谁出错,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进一步严格把握政策口径,做到不重、不漏、不错。明确对在奖特扶工作中以权谋私、克扣贪污奖励扶助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实行责任追究。二是建立监督举报制度。乡计生办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三是增添考核管理制度。把奖特扶工作纳入到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中,乡上对各村的目标责任书中设有奖扶对象政策符合率、漏报率等考核内容,对不符合政策隐瞒实情上报的,对符合政策由于工作疏忽各村上报不及时、不准确、漏报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对责任人予以一定的处罚。三个制度的建立有效的保证了我乡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的准确性、实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