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四风问题自查报告

时间:2022-08-11 09:29:27

领导干部四风问题自查报告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我单位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我单位的整体形象,我单位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四风问题自查”,推进了我单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进程。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我针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作了如下总结:

一、形式主义

目前,我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过多地召开会议和发放文件,而很少进行深入实践;经常在单位进行评比检查,但是未能及时地对评比不好的同事进行帮助;对单位同事提出大量要求,而自己很少解决实际问题。

二、官僚主义

作为公司的一把手,我在官僚主义方面有很大的缺陷:对阿谀之词百听不厌,不喜欢听逆耳的忠言,在同事的升职上,有顺我则上的行为产生;对待群众工作,未采用说服教育的方式,而是粗暴地用强迫命令等方式完成群众工作。

三、享乐主义

在享乐主义方面,我存在的问题有:在日常工作中,重心未放在工作上,随意地进行公款吃喝、公款消费,、铺张浪费;在基层调查工作的时候讲究排场。

四、奢靡之风

在奢靡之风上面,我还不存在很大的问题,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不被奢靡的生活所腐化,坚决避免为奢靡享受而产生以权谋私的现象发生。

通过对自身“四风问题”的总结,我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改正个人作风问题,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