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电子政务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23 03:25:31

街道办事处电子政务工作自查报告

一年来,我处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在区有关部门指导下,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电子政务建设要求,电子政务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网上办公效率明显增强,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了一定工作成绩。全年共上传313条政务信息,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网站建设思路明确(20分)。紧紧围绕电子政务建设规划,积极探索和实践,总结近年来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不足,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我处网站主页面,并与区电子政务内、外网站链接。

二是领导机构健全(10分)。成立了电子政务建设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办事处副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成员梁姣琳负责日常工作。把电子政务应用水平作为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形成逐级明确工作目标、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

三是网络建设(15分)。目前,已我处已实现了党政网、互联网两个网络的连通。机关内部办公自动化系统有效整合,每个股均配备了电脑,连接了外网,党政办、社区管理科均配备了电脑,联通了党政网,实现了专机专网,外网、内网分开,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和行政风险。

四是网上应用(40分)。实现了与市、区两级实现了电子公文的安全、平稳互传。借助因特互联网等网络平台,建立工作群,在指导社区开展工作、信息互传工程中,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程序。目前,我处对社区下发通知、社区上报统计数据等活动,均依托互联网进行传输,通过电话补充说明予以实现,改变了以往纸质文件上传下达的传统,人力和物质资源有效节益。

五是加强业务培训、宣传(15分)。我处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技术资源,创新培训方式,并结合电子政务发展和领导干部信息应用的需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层次的培训。通过培训,使业务人员掌握了电子政务的基础知识,提高了网上办公能力,加快了电子政务普及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