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房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21 10:59:12

小康房建设自查报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南委发〔2013〕21号和南委统筹〔2015〕7号文件要求,乡在2015年度小康房建设工作中,安排专人对此项工作进行统一规划、科学选址,做到“四个禁止”,确保小康房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

乡党委书记、乡长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小康房建设工作,先后多次召开村社干部会议和群众代表会议,针对阶段性小康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安排意见,由建管办进行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机构健全

乡上成立小康房建设管理办公室,建管员和驻乡国土员到岗到位,每天上班时间必须签到,分管领导具体抓,实行集中办公,安办成员一并参与检查和执法清理,机构运转保持常态化。

三、资料完备

一是建管办对14个村建房户分村归档,建房申请、土地使用权证、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审批表一应俱全;二是印制小康房户型图展板,工作流程、工作制度上墙。

四、检查到位

实行各村书记申报和小康办例行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改(扩)建和新建户一律按程序完善相关手续,选定户型并签订承诺书,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乱修乱建和不按规定程序申报审批的行为,乡建管办和执法清理组要求立即停工,并限期整改,在整改期满之日进行复查。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受传统建房习惯和思想影响,部分群众不愿修建小康房户型,认为设计这些户型没有堂屋、猪牛圈、杂物间等偏房,建议尽快增加适合农村实际的户型;二是检查执法力度有待加强,乡镇工作头绪多,还需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来抓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