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软环境建设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20 08:38:32

房管局软环境建设工作自查报告

为切实做好2014年软环境建设自查阶段工作,根据县投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软环境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将2014年软环境建设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房管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年终述责述廉考核内容之一,成立了以局总支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制定了《县房管局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软环境建设工作责任,把改善软环境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成员身上,并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廉政承诺书》等相关责任、承诺书。

二、转变工作作风,推进依法行政行为

为进一步推动规范化服务型形象,自觉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软环境,我局加大了对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的力度。一是狠抓作风建设管理。我局按照年初制定《房管局管理制度》和《机关工作人员管理规则》,严格坚持上下班签到制度、出勤登记考核制度,随时督查上班时工作中的不良行为,有效的杜绝了上班不在状态等现象,对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行为及时作出了整改意见,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部门形象;二是开展优质高效服务。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办事,我局深入推进“阳光政务”,以效率展现效能,实现产权交易一体化管理,认真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工作,主动积极地将各项房管业务的办理程序、服务标准、收件要求、办结时限、收费项目等长期在县政务中心网、县房产信息网上对外公告,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制定了《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错案责任追究制》、《办事首问责任制》等管理制度;三是开展正风肃纪行动。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治理“庸、懒、散、奢、浮、拖”等工作,通过自查、互查、帮查,深入对照剖析,切实转变作风;四是加强党风廉政、法制宣传教育学习。以开展依法治县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对干部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把学法用法与依法行政廉政勤政有机结合,深化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断强化和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做到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能随时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从服务上体现出来。纠正,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现象,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岗位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加强自查,认真整改

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集了社会各界对我局作风建设的建议意见共2条,根据征求到意见建议,从思想观念、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廉洁自律、严肃执纪等六方面查找的问题进行剖析,找准存在的根源,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

四、取得的成效

通过软环境建设工作的开展,主要取得以下成效: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软环境建设的认识,增强了优化软环境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端正思想、端正态度、大胆创新;二是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显著提高,整个房管队伍形成一种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得到了加强。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2014年,我局在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转变作风、依法行政工作中有了新的突破,但离县委、政府及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不够解放、创新和探索建立软环境建设长效机制方面做得还不够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县委、政府重点工作,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庸懒散浮拖”不良风气。一是进一步抓好软环境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机关作风、内部管理方面等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二是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定期开展干部作风巡查;三是牢固树立软环境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和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和改进完善软环境建设各项长效机制,确保软环境建设长期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干部廉洁高效、社会和谐稳定、办事群众满意和社会认可为总体目标,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强化行政效能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房管队伍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