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自查报告专题5篇

时间:2022-03-24 03:38:56

廉洁自律自查报告专题5篇

第一篇: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一、关于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的情况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我办纪检组及时召开有关会议,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进一步抓好抓实反腐倡廉工作,从根本上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措施、强化监督、创新机制,努力把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不断推向深入。

近日,我办纪检组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了对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的专项治理,经检查没有发现任何一人有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

二、关于治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在住房、招商引资和资产重组项目上,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的行为的情况

按照上级纪委工作要求,结合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要任务的分工》等有关规定,对照规定严格要求,不管何时何地都要牢记洁身自好、廉政守纪。我办纪检组在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在住房、招商引资和资产重组项目上,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检查,经查没有发现任何一人有违反此行为。

三、关于纠正和查处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大吃大喝等行为的情况

按照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要求,我办纪检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规范公务接待,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出国(境)旅游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我办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学性和坚定性......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质监局党员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按照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对照《方案》认真开展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直是我局工作的首要任务。首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自查自纠的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在当前形势下重申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要求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起,自觉遵守,严以律已,做出表率;其次,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并填好《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我局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

二、对照重点,严格执行

对照《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宣传和教育的基础上,组织了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没有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也没有违规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没有违反规定购买保障性住房,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自查报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纠正“四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根据省、市、区《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通知》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加大了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有效地防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教育。通知下发后,我局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了《通知》精神,对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反对和纠正“四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厉行节约的自觉性。

二是严抓纪律执行,遵循“九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海鲜、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资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年终突击花钱;严禁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贵重物品;严禁以举办茶话会、团拜会、联谊共建活动等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品;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造成不良影响;严禁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元旦春节期间,我局未发生任何违反“九个严禁”的问题。

三是抓好作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两节期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民企局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报告

为抓好我局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工作,我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就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加强宣传教育。我局在元旦和春节前后分别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和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就我局开展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建设和厉行节约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明确了各项规定要求,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了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积极营造了深入基层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和文明和谐、廉洁节俭的苏区工作作风。

二、领导率先垂范,严格遵照执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洁自律工作,在公务接待中做到“四不一严禁”,1-4月,除正常公务接待上级来人外,没有违规用公款请客送礼,接待费用明显下降;严格公车管理,没有公车私用现象,公车运行费用有较大节约;没有滥发奖金津贴等,干部职工没有参与活动现象;严格发文管理和精简会议,做到不重复发文和精简会议程序,在5月份举办的全县创业培训班中,精简了开班仪式,节约了办班费用上千元;严格落实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要求,全面组织干部深入“三送”点开展民情调研和进入17家成长性中小企业开展生产运行情况调研活动,在活动中没有出现向企业“吃、拿、要”的现象,调研工作受到群众和企业的好评。

三、建章立制,促长远。为巩固好的工作作风和抓好廉政建设,通过自查自纠,我局有针对性地对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重点完善了机关效能建设五项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请示汇报制度、财务制度、接待制度、环境卫生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健全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发改局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根据县纪委下达的“关于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照文件下达的自查自纠主要内容,认真逐项核查,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现将各项自查自纠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干股进行自查自纠情况

我委领导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纪律,从来不以任何名义向任何单位收取“红包”。在审批项目和拨付项目资金时,也均严格按照单位制定的政务公开程序执行,只要项目资料手续齐全,一律随到随办,提供及时高效服务,并且我委的基建项目审批实行“零收费”制,不存在对项目单位“吃拿卡要”的行为,用有效的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的作为,认真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二、对领导干部在住房、招商引资和资产重组项目上,为本人和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情况

我委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清房工作,把清房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建设,严肃党纪、政纪的一件大事来抓。经过自查,我委干部职工均为集资建房,且已经县纪委清房办清理,我委科级干部及职工不存在违反规定建房购房问题。在招商引资和资产重组等方面也严格按照财经纪律进行运作,不存违规谋取私利问题。

三、对领导干部用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大吃大喝等行为进行自查自纠情况。

我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制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和大吃大喝等腐败行为。

四、超预算、超标准新建和装修办公用房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情况。

我委最近几年没有发生新建及装修办公用房的相关开支,不存在超预算及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