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自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29 03:55:46

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自查工作报告

为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根据公司党委相关规定的要求,我切实围绕“八个严禁”、“52个不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现将2015年本人分管业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执行情况及自身廉政情况自查汇报如下:

一、分管业务范围

2015年,是我们公司稳步发展的一年。从年月日至今,我任职职务已经有了的时间。作为(您的岗位职务),我的岗位职责涉及销售和车辆运输管理等多方面工作。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管理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

二、结合分管业务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

(一)党风廉政制度建设

按照上级要求,我部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廉政制度,对照要求,对学习制度、业务工作制度、行政管理制度、党员教育制度、党风廉政制度、奖惩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客观的评估,按照不适用的及时废止,有明显缺陷的进行修订完善,需要化的制定了实施细则,做到了制度建设与反腐败倡廉的决策统一与反腐倡廉的进程相统一与国家法规和上级的要求相统一,切实做到了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新建了《制度》、《制度》、《制度》,修改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此外还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目前,该实施办法与其它党内制度都已落实到位,为我(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销售和车辆运输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一定的监督及推动作用。

(二)健全责任机制方面

结合分管业务实际,我分管业务系统积极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一是将各项责任进行了分解,实现了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而确保了“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落实到位,全面推动了税源管理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工作部署总结方面

2015年我分管业务系统还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中。认真落实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并制订了相关措施、方案与计划,定期组织讨论分析了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法规及参加了上级组织的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各类学习有计划、有记录。做到了工作有总结、有计划。

(四)注重职工教育管理

我分管业务系统注重职工的教育管理,全面提高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部门领导班子深深明白,人是生产中最活跃的因素,要使销售和车辆运输管理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就必须把抓职工队伍建设提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所以,我部门结合积极开展职工队伍建设,以党、团、工组织为依托,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积极投身于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当中。

三、目前分管业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一是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未发生严重违反《廉政准则》的问题。

二是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未发生因违法违纪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追究的问题。

三是未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的突发重大事件。

四是未发生影响公司形象的突发重大事件。

五是未发生重大案件和重大经济损失。

六是分管业务系统职工未发生因违法违纪受到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或治安处罚的问题。

总的来说,2015年,分管业务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通过自查也清醒地看到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

(一)分管业务系统内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抓得还不够紧,教育的方式单一,针对性还不太强。

(二)职工队伍中少数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认识不够。

(三)分管业务系统内所面临的新形势还比较严峻,职工群众的期望值不断增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四)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变化,对新机制探索研究不够,监督制约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四、本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学习。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廉政准则》,牢记“两个务必”,加强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修养,着重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想信念和思想作风方面问题,牢固筑起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进一步抓好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坚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等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带头不做。无等不良行为,不进营业性高消费娱乐场所。同时积极参加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和县府办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把自己的一言一行置于班子成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管住管好了自己、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经常加强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防微杜渐,不循私情,要求他们正确对待权力,支持自己的工作,不搞特权,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教育他们遵纪守法,拒绝别人的宴请或其他高消费活动,从而为自己把好了廉政关。

正所谓“去日之非不可留,今日之是不可执”。以上是我的自检自查分析材料,请公司党组织审阅并检查指导我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