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措施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2 08:58:27

稳增长措施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根据邻府办发〔2014〕123号文件精神,我乡对照省市县稳增长措施进行逐条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8月4日,我乡召开了党政办公会,认真研究了省市县稳增长措施,根据我乡实际制定了我乡稳增长的15条措施,8月5日,我乡召开了乡村两级干部会,专题安排部署了稳增长工作。

二、对照检查,认真总结

今年我乡在稳增长方面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大了劳务培训,已开展劳动技能、科技培训6次,为劳务输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抓住粮油生产不放松,今年我乡小春粮油生产已获丰收,大春作物生产也丰收在望。三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规模,在管理好现有脐橙产业、规模养殖场的同时,新建柚子园200亩、香樟园300亩,大冲脐橙专业合作社种植经济林苗木230亩,引进业主在大冲村正在建设一个年出栏1500头猪的养猪场。四是抓好小微企业的发展,今年我乡新注册小微企业10户,分别是双德养殖场、邻园种植场、周家养殖场、群珍养殖场、富源养殖场、月清庄稼医院、福星养殖场、继奎养兔场、世纪虹鞋厂、松林养蜂场、联发养猪场。五是加快场镇建设,今年在新街修建商品房4000平方米,业主自建住房10套。六是强力推进扶贫新村建设,已修建蓄水池5口、公路8公里、便民路4公里。七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了5300万元,超过了全年目标任务的一半。八是农民增收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我乡已实现农民人均增收5000余元。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存在的问题:乡村旅游路子没有打开,企业发展规模不大,财政投入不多。

下步打算:按照《乡促进当前经济稳定增长的十五条措施》一步一步抓落实,确保我乡经济稳定增长,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