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党员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时间:2022-11-23 10:20:51

质监局党员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按照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对照《方案》认真开展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直是我局工作的首要任务。首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县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自查自纠的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在当前形势下重申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要求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起,自觉遵守,严以律已,做出表率;其次,要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并填好《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我局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

二、对照重点,严格执行

对照《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宣传和教育的基础上,组织了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没有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也没有违规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没有违反规定购买保障性住房,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占、豪华装修办公用房、配置高档办公用品等问题;没有超编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违规购买、更换公务用车或豪华装修,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等问题。

三、加强监督,注重预防

今后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党员干部、单位领导廉洁自律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点项目,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通过此次自查自纠,我局领导干部均能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全局无一例违法违纪事件发生,为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