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监局迎接巡查自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9 10:26:24

煤监局迎接巡查自查工作报告

根据县纪委印发《迎接市专项巡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为落实好迎接巡查相关工作,我局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到位

我局及时召开了会议,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印发《迎接市专项巡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强调了迎接巡查自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同志为组长,副主任科员同志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迎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秘股,人秘股负责落实迎接巡查日常事务工作。

二、对照要求,自查自纠

按照要求,我局对近3年来行政执法工作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煤监局赣西南分局《煤矿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制定了煤炭局行政执法责任制,成立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股室执法责任、法律依据、执法程序及监督等;

二是将行政执法责任制印发各股室,要求各股室依法依规落实到位。近三年来,我局在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中,不存在乱罚款、乱摊派等违法行为,不存在办事不公、为政不廉、行政乱作为等问题及其它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