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15 04:20:59

全县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按照县委要求,县档案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作风、学习、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看法,班子成员也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经归纳整理,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方面自查情况如下:

一、总体好的方面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解放。领导班子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放思想,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行动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资金使用、人事任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决策,不存在独断专行、盲目决策等问题。

3、领导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能团结共事,齐心协力干工作,集思广益谋发展,不存在拉帮结派,搞“小团体”、“小帮派”等不团结现象。

4、领导班子能够以身作则。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领导班子一把手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能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5、学习认真,学风良好。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建立了学习制度,领导班子能带头学习,特别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能带头领学,起模范带头作用。

6、能弘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领导班子能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弄虚作假,制定了工作考核制度,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

7、班子生活简朴,作风正派、清廉。领导班子能模范遵守党的廉政纪律,清正廉洁,廉洁奉公,举止文明,生活简朴,作风正派。

二、存在的问题

1、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得不够,虽然班子成员之间能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但自我批评缺少深度、力度,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有时会因抹不开面子,不能动真,批评意见带有表面性。

2、学习深度不够。学习主动性不高,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较少,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不够,特别是科学理论结合工作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做得不够。

3、创新意识,开拓进取意思不强。思想不够开放,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对困难对风险的担当意识还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思想固步自封,对工作的主动谋划不够,开拓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满足于一般性完成,工作求优还有欠缺。

4、工作方法较简单。有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就问题谈问题的现象,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

5、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平时忙于单位工作,甚至有认为多下到基层群众中去会增加群众负担的错误认识,并且认为单位经费困难,致使坐在办公室时间多,没有很好地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提高:

1、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大事要事的决策上,要搞好调查研究,坚持集体讨论,反复斟酌,并推行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

2、维护班子团结。领导班子要主动加强团结配合,多相互支持不拆台,加强修养,培育良好宽广的胸襟,使领导班子能容人,会容人,能够容纳各种不同意见,力争做到海纳百川、豁达大度,精诚团结,一切以做好工作为出发点。

3、加强内部管理。领导班子要树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肩负起职责,对违纪违法行为不包庇、纵容,对工作不揽功诿过。

4、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要求领导干部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认真学习系统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等,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

5、大胆开拓,积极创新。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不断思考,积极创新,努力探索工作的好方法、新方法,同时要有攻坚克难,不怕艰苦的勇气,,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6、艰苦奋斗,深入基层解难题。要正确安排业务工作,多抽出时间,克服经费不足困难,多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