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自查报告3篇

时间:2022-07-22 09:17:10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自查报告3篇

第一篇

一、基本情况

2014年3月开始,我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通过整理查看内业资料和深入工程现场检查,对2011年以来实施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项目进行了逐一检查和梳理,重点检查政策和制度执行、工作流程、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逐项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人,整理规范档案资料。自查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况

1、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县是第四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实施年度为2012-2014年。《县2012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经省水利厅、财政厅《关于第四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方案及2012年度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皖水农〔2012〕357号)批复,投资计划经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关于拔付第四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补助专项资金(指标)的批复》(财农〔2012〕1212号)文件下达: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各80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300万元,项目区受益群众投劳折资229.73万元。项目区位于吴家店镇,涉及古堂、松子关和吴家店三个行政村。项目区总面积32.5km2,1.37万人,耕地10080亩。项目建设计划整修塘坝111座,新建引水堰44座/611m,农渠8.3km/25条,排水沟8.2km/15条,斗农门4座,节制闸4座;发展高效节水喷灌400亩,滴灌380亩,新建项目标志牌1处。《县2013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经省水利厅、财政厅《关于第三、四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013年度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皖水农〔2013〕218号)批复,投资计划经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3年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专项资金(指标)的通知》(财农〔2013〕2292号)下达: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各80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300万元,项目区受益群众投劳折资205万元。项目规划在白塔畈镇的楼冲、街道、光慈、刘冲4个行政村实施。规划治理面积1.3万亩,新建配套整治塘坝81座,拦水堰10座,配套改造斗渠14.0km、农渠17.1km,配套渠系建筑物215座,配套改造排水沟7km,新建泵站2座,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喷灌70亩,标志牌1处。概算项目总投资为2105万元。《县2014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市级审查,修订已完成并上报省水利厅。

2、专项工程及财政奖补资金项目。2011年度省下达我县新增农资综合补贴用于当清淤整治项目资金660万元,安排实施塘坝清淤整治220口,由乡镇具体负责组织实施。2012年度省下达我县农田水利建设省级补助资金223万元,我县整合土地出让金等相关资金699万元,共计922万元,安排实施塘坝扩挖156口、沟河堤防整治15处、堰渠15处。2013年度省下达我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奖补资金1248万元,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专项资金300万元,我县整合土地出让金等相关资金482.4万元,共计2030.4万元,安排实施塘坝扩挖340口、沟河清淤及堤防整治28处、堰渠维修57处、更新改造小型泵站2处365千瓦、建设水利站1个、开展小型水利工程管理创新改革试点3处。

(二)进展情况

1、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2012年项目已按计划完工,共修塘坝103座,新建引水堰47座/615m,农渠7.5km/23条,排水沟7.8km/14条;发展高效节水喷灌400亩,滴灌380亩。完成投资2130.73万元。目前已通过县级自验,工程审计已完成,积极做好市级验收准备工作。2013年项目于2013年10月下旬开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计划4月底全面完工。2014年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市级审查,并上报省水利厅审批。

2、专项工程及财政奖补资金项目。2011年新增农资综合补贴用于当清淤整治项目实施乡镇按照县下达的项目及资金计划,在2012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奖补资金全部拨付到位,并通过县级竣工验收和市水利部门抽查验收。2012年项目实施乡镇按照县下达的项目及资金计划,在2013年4月底前所有项目均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县级竣工验收和市水利部门抽查验收,奖补资金全部拨付到位。2013年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项目,按照县下达的项目及资金计划,由乡镇负责组织实施,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组织县级验收,计划4月底前全部完成竣工验收。

(三)主要成效

1、经济效益。2011年以来,通过小型农田水利项目的实施,全县农田排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累计改善灌溉面积9.6万亩,改善排涝面积3.2万亩,促进了粮食增产增收,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2、社会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大力推广灌溉节水技术和措施,采用先进的灌溉技术和农业生产手段,改善劳动条件,减轻劳动强度,减少劳动用工,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和生产力水平,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济的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体现党和国家重视水利建设的政策,体现了水利、财政部门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支持,更加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有利于促进农村的社会稳定。

3、生态效益。通过实施塘堰坝渠及喷灌、滴灌节水灌溉工程,采用了先进的节水灌溉技术,节约了水资源,降低农田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减少水体面源污染和土壤有毒物质的积聚,减少地土壤养分流失,有利于农作物生长环境的改善,从而达到稳产、高产和优质。同时,在项目实施中,注重于美好乡村建设相结合,对农村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力求达到水清、岸绿、河(沟)畅、景美,发挥经济、社会、生态综合效益。

二、建设管理情况

(一)组织领导与制度建设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立了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和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每年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对指挥部和规划委组成人员进行充实调整,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合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县农田水利建设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县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资金整合方案》、《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县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技术标准和手册》、《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投劳折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全县农田水利建设管理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建设模式

1、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全面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的“四制”机制。组建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管理局作为项目法人,全面负责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的规划、审报、组织实施和建设管理工作。委托中介机构招标,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选择监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实行全过程监理,采取巡视、旁站、见证、抽检等方法对工程质量进行控制,负责对工程质量的检查、检验、验收、评定等工作。业主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均鉴定合同,依照国家法律规定,以合同的方式将建设管理目标与责任关系分解并延伸到施工承包商、工程监理、设计单位,形成了设计、施工、监理等对项目法人负责、项目法人对国家负责的工程建设管理机制。

2、财政奖补资金项目。我县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由乡镇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村民自建等方式进行建设,对集中连片、相对集中的项目,由乡镇或村实行打捆招标。

(三)质量监控

1、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针对重点县项目单项工程规模小、施工分散等特点,县水利局编制了《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按照业主负责、监理控制、施工保证、政府和群众监督质量管理体制执行,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管理局对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工程质量负责,在组织实施中,派代表常驻工地。监理单位成立建设项目监理项目部,实行全过程监理,采取巡视、旁站、见证、抽检等方法对工程质量进行控制,负责对工程质量的检查、检验、验收、评定等工作,对项目的质量、投资、进度进行全面控制,并对其它参建单位进行协调管理。施工单位成立建设项目施工项目部,制定了施工组织设计,明确施工队伍五大员,建立质量保证体系。设计单位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派代表经常深入工地,检查指导施工,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补充完善施工设计。县水利质量安全监督站按照质量管理相关法规要求,对参建各方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过程负责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2、财政奖补资金项目。财政奖补资金项目由乡镇和水利站进行逐个工程现场设计,核算工程量,确定工程建设方式,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村民自建或打捆招标等方式进行建设,水利站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跟踪监管和技术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同时,每村选派3-5名村民代表组成工程质量监督小组,跟踪监管,接受群众监督。

(四)资金使用

1、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中央、省级财政资金每年均能足额及时到位,县级配套资金每年年初列入财政预算配套到位。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县财政局《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农民投劳筹资使用严格按照县财政局《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投劳折资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到位。

2、财政奖补资金项目。2011年至2013年我县农田水利财政奖补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受益群众积极投资投劳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严把资金拨付关,实行县级报账制,对验收合格、资料齐全的,经县水利部门经办股室、领导分别签字后,方可到县财政部门报账,没有通过验收、资料不齐的,不予报账,不予兑现奖补资金。

(五)工程验收

1、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我县对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严格按照《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验收暂行办法》、《省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验收工作细则》和《省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资金绩效考评细则》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规范验收程序,严把验收关。单元、分部工程由监理单位组织验收,单位工程由业主组织验收,县级验收由水利局、财政局共同组织,竣工验收由水利局、财政局共组织;三年总验收由省水利厅、财政厅共同组织。目前,我县2012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已通过县级初验,正在准备竣工验收。

2、财政奖补资金项目。严把财政奖补项目验收关。工程完工后,由项目乡镇组织进行自验,自验合格的申请县水利、财政部门进行竣工验收。县水利、财政部门组织人员现场验收后,对验收合格的,填报工程验收单。验收不合格的,责令有关到位进行整改落实,直至验收合格为止。

三、建后管护情况

近年来,我县不断探索和创新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护机制,推行建前落实工程管护主体和管护人员,签订工程管护协议,并全程参与工程建设监管监督,起到了良好效果。积极稳妥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改革创新试点,2013年全县成立水利灌溉服务合作社3家,今年我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扩大试点范围,积极探索小型水利工程管护新机制。

四、实际运行情况

从自查情况看,近年来所建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大部分都落实了管护责任和管护人员,工程能够正常运行,发挥了较好的工程效益,群众满意程度较高。

五、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从自查情况看,项目建设管理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项目监管服务力量较为薄弱。由于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点多面广线长,基层水利技术人员严重不足,在质量监管、技术指导服务上存在不够及时、不够到位的现象。

2、项目建设群众自筹资金难以筹措到位。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相当一部分资金需要受益群众自筹。但由于我县经济欠发达,群众收入整体不高,项目建设自筹资金难以全额自筹到位,部分工程未能按照设计实施到位,影响到工程综合效益的发挥。

3、项目档案资料需进一步完善。从自查情况看,项目档案资料管理比较规范,但也有少数项目存在资料不全现象,特别是要求的工程建前、建中、建后照片不够齐全,需进一步规范完善。

针对以上自查出来的问题,我局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1、充实技术力量,切实加强项目监管。针对我县水利基层技术力量薄弱的现实情况,从2012年起,先后两批招录11名水利专业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基层水利站,同时局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原先从基层水利站借调到局机关的9名基层水利技术人员,今年初全部返回水利站上班,基层水利技术力量得到极大加强。在农田水利项目监管服务上,对基层水利技术人员实行划片包干,明确责任,跟踪监管服务。从2013年农田水利项目实施情况看,质量监管、技术服务明显加强,工程进度、质量明显好于往年。

2、充分发挥奖补资金杠杆作用。2013年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全部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多干多补、不干不补,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杠杆作用,调动了群众投资投劳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积极性。2013年以来,群众投资投劳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与往年有较大提升。

3、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在项目实施中,严把“四关”。一是严把规划关。年初,根据上级下达我县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任务,结合各地水利工程现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组织乡镇和水利站深入现场规划,编制花名册,由乡镇报县水利局汇总,编制全县年度农田水利建设实施方案。年度方案报经县政府审批后,经市水利局评审,报省水利厅备案。二是严把实施关。省、市、县奖补资金计划下达后,由乡镇和水利站进行逐个工程现场设计,核算工程量,确定工程建设方式,采取群众自建或打捆招标等方式进行建设,水利站技术人员跟踪监管和技术指导,严把工程质量。三是严把验收关。工程完工后,由项目乡镇组织进行自验,自验合格的申请县水利、财政部门进行竣工验收。县水利、财政部门组织人员现场验收后,对验收合格的,填报工程验收单。四是严把资金拨付关。实行县级报账制,对验收合格、资料齐全的,经县水利部门经办股室、领导分别签字后,方可到县财政部门报账,没有通过验收、资料不齐的,不予报账,不予兑现奖补资金。通过严把“四关”,促使全县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程序更加健全完善,项目资金安排使用更加透明,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从而确保了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六、意见和建议

1、中央、省级农水奖补资金要向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倾斜。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著名的革命老区,县域经济欠发达,农田水利建设欠账较多,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加大对革命老区农田水利建设投入,加快革命老区水利改革发展。

2、减少贫困地区农田水利项目县级配套资金比例。建议对贫困地区提高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的中央和省级补助标准,减少县级配套资金比例,或者取消县级配套资金。

第二篇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方案计划

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县水利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水利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明确了工作分工,细化了日程安排,确定了与县委督导组的联络员,局办公室安排专人值班,负责上传下达,文件收发,信息收集,整理归档,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并于2月25日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二、拓展学习形式,丰富教育内容

一是组织了一次学习交流活动。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邓小平、、、等有关重要论述,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和县委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的相关要求及本局的各项规章制度,安排干部职工自学了《县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读本》。做到了集中学习的时间符合要求,必读的书目全部通读。在此基础上,每名参学对象认真做了笔记,撰写了心得体会,并于3月7日组织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和收获。3月28日,组织学习了关于“三严三实”要求和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及刘云山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4月下旬,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县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知识竞赛活动。

二是开展了一次走访调研活动。3月14日,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一行16人到南溪镇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找问题、解民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召开村、组座谈会,填写征求意见表的方式,诚恳征求水利局在水利民生工程以及“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活动共征求意见建议20多条,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和有针对性地整改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农村中心村饮水困难及塘堰坝渠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常年失修,亟需整治的问题,水利局分管领导现场表示将认真加以梳理、整理后,及时纳入年度规划,争取早日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我局在南溪镇调研期间来到位于该镇的立夏节起义前线指挥部旧址,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四是开展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3月7日学习交流会后组织学习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部分案例和本县查处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部分典型案例。

五是开展了一次学习先进典型活动。3月10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央活动领导小组编印的《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中的有关先进事迹。

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剖析

我局通过在一楼大厅设立意见箱、到基层进行走访调研、向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及本局下属单位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方法广泛征求和查找了领导班子在“四风”和工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经梳理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形式主义。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水平有待提高;领导和职工交流不够,干部办事拖拉现象还没有绝迹,角色意识不强,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新精神;不方便群众的地方也还存在,对基层职工关心不够。

2、官僚主义。工作作风不实,思想工作不够深入,对群众反映突出、要求强烈的问题认识不够;工作方法简单,有的同志灵活性大于原则性;有些同志业务知识与实践结合不够;有的同志执行力不强,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思想怠惰。

3、享乐主义。工作缺乏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容易安于现状,主人翁责任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榜样示范意识不强,正能量有待发挥。

4、奢靡之风。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要进一步严格控制,制度有待健全;解决问题的意识不强。

四、强化督促检查,及时立行立改

针对各种形式查找到的问题,单位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党员个人能做到边查找问题边解决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是领导带头,责任到位。水利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各党组织书记为活动第一责任人,主动带头学习、带头找问题、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边学边改、带头转变作风等,真正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二是针对查摆出来的“四风”意见,结合领导班子和各班子成员的实际,制定完善边学边查边改的方案和措施,确保“四风”问题有好的措施和方法得到有效解决。三是建立边查边学边改台账。我局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四风”问题反馈到班子和个人,并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出自己的整改措施和方法进行销号管理。四是细化活动日程和计划,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五是不能立即改正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我局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除了能立即整改的以外,制定了初步整改方案,经班子会议研究和县督导组批准后,将在学习教育活动第三环节认真抓好落实。

第三篇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抓组织领导,增强廉政责任。一是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及惩防体系建设等廉政建设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每项工作责任和任务;二是年初印发了《县水利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意见及责任分工》,明确了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的廉政责任;三是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局各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局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体系;四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

2、抓学习教育,增强廉政意识。年初召开水利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及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重要部署;二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融入业务工作的各个领域;三是抓廉政文化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干部职工每月读一本廉政书刊,写一篇廉政心得。

3、抓制度建设,增强自律意识。一是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在全力抓好分管范围的业务工作时,认真组织研究和参加分管范围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到反腐倡廉工作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自己的家属子女,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制度;三是领导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涉及“三重一大”范围的重大事项均都按照要求执行,坚持集体决策,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

4、抓预防监督,正确行使职权。一是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建优质工程,育优秀干部”的水利廉政工作目标。二是建立警示教育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三是健全监督制度,规范监督程序。对上级投资建设项目建立了台账(工程项目名称、标的额、建设工期、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以及企业五大员的姓名等基本情况),明确了工作流程和防范措施。四是严格依法行政,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和完善了《领导干部学法制度》、《行政执法监督制度》等制度;完善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检查》等工作流程。均通过《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5、抓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一是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多种形式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按照《廉政准则》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二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工作流程,严格管理,严肃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有效规范机关内部管理,节约三公开支;三是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从项目决策、招投标活动、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管理、物资采购及资金使用、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执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二、工作特点和取得的成效

(一)廉政教育突出“五个一”活动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抓住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为契机,在水利系统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廉政专题辅导、接受一次警示、开展一次廉政知识竞赛、写一篇学习廉政教育心得体会和举办一期廉政专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从思想上行动上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线。

(二)风险防控抓住“五个关键”

一是抓住梳理职权关键,对股室站队职能进行全面梳理;二是抓住风险点查找关键,通过深入查找、反复查找,在查准、查透,查深上下功夫;三是抓住梳理工作流程关键,从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征收、行政检查、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梳理流程;四是抓住建立防控措施关键,对查找出廉政风险及梳理工作流程的关键节点建立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五是抓住建立工作机制关键,建立健全《县水利局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制度实施暂行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使水利系统长期以来形成的重业务、轻管理的现象得到改变。

(三)重点工程落实“六个一”措施

强化监督是抓好工作落实的必要手段,也是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对全县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强化“六个一”廉政措施,(即建立一本廉政台账、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制作一个廉政公示栏、作出一个廉政承诺、聘请一名廉政监督员、确定一名廉政联络员),加大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四)作风建设抓好“四个结合”

将作风建设与行风评议工作相结合、与特邀监察员定点联系水利系统工作相结合、与效能建设工作相结合、与软环境整治相结合,围绕建设服务型水行政主管部门目标,从履职、服务、效率、公开、廉政五个方面开展评议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廉政意识还不够强,存在重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现象;

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还不够到位;

三是对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制度机制制定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四是对水利工程建设的全程监管力度不够大,仍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