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02 09:52:17

红包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根据靖纪发文件精神,在全系统认真开展了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

我局对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专项治理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罗来春局长任组长的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活动的联络等工作,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

二、营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

按照县委的安排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开展讨论,提高广大干群对活动的思想认识,同时利用墙报,简讯等形式努力营造活动氛围,广泛调动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三、自查自纠,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

我局9月4日召开“红包”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并设立专门的监督电话,使“红包”专项治理工作在党内外群众监督下进行。对所有副科以上干部开展专项治理“红包”问题自查自纠进行了督促检查,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逐个都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填写了《专项治理“红包”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经对单位领导自查自纠的情况进行了汇总统计并及时上报。到目前为止,我单位未发现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红包”问题。

四、认真总结,筑牢反腐败防线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没有发现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予“红包”问题,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反腐倡廉工作就此可以放松。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一是继续加强《廉政准则》的学习,从思想上筑牢反腐败防线。二是继续加强警示教育,从思想上筑牢反腐败防线。三是继续完善监督制度,从源头上筑牢反腐败防线。

第二篇

根据《县纪委印发〈全县开展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开展关于行业不正之风的自查自纠以来,按照县纪委统一部署,我局深入开展了关于治理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自查自纠工作,并从三个方面着手,确保了这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

一、精心组织动员,切实加强领导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开展讨论,提高广大干群对活动的思想认识,同时利用墙报,简讯等形式努力营造活动氛围,广泛调动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二、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要求,集中整治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增加企业负担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主动查纠问题的个人,可减轻或免予处理;对工作不落实、弄虚作假、阳奉阴违、走过场的,将严格问责。

三、认真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

通过开展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自查自纠活动,认真查找了机构发展和管理中的漏洞,梳理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深层次分析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措施,使我局执法人员深受教育,行政办理水平得到提升,人民群众得实惠。

第三篇

一、查找出的问题

通过采取群众提、集体评、全面剖的方式,严格对照“八项规定”要求,下大气力查找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反腐倡廉、源头预防工作调研不深,研究不够,思考不足,缺少新思路、新举措。二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机制还不够完善。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下步整改措施

1、加大对“八项规定”精神实质的学习,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分解责任,实行分级负责。

2、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要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社会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3、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抓好责任制分解,责任督促,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个关键环节的落实。

4、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对照“八项规定”要求,积极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5、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八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惩治预防腐败的能力。

6、抓好厉行节约专项活动。在搞好自查的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