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工作自查报告(共4篇)

时间:2022-03-10 09:25:30

扶贫办工作自查报告(共4篇)

第一篇

一、省级帮扶单位

由省委政法委牵头,民革省委、省公安厅、林业厅,中信银行分行、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储粮分公司、学院、学院共9家省级单位在我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2014年省委政法委选派石世权同志到我县任挂职扶贫副县长。到目前为止,先后有学院、省公安厅、通用机械研究院、学院和省委政法委等5家省级单位向我县派出扶贫挂职干部5人。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年来,9家帮扶单位除省委政法委选派石世权同志1人挂职干部,中信银行分行开展组织团员职工一行39人来到我县娄庄镇蒋圩村开展“创先争优服务月――送清凉”主题扶贫帮扶活动(该行扶贫帮扶活动主要针对Y圩村余桥和蒋圩两个自然庄12户贫困农户、低保户、计划生育二女户、老党员户等,其中有6户是残疾贫困户。中信银行分行的团员职工为每一户都送来5L福临门大豆油、一台电风扇、一件夏装和500元慰问金)外,其他省级单位无一单位帮助引进任何项目和资金。

三、工作建议

由于到我县来开展定点扶贫的9家单位,有3家是省党政机关,1家是派,3家是科研院校,2家是省级企业。单位无资金,无项目,开展定点扶贫具有很大工作难度。

建议:

1、省级单位要认真贯彻11月29日中央扶贫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增进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感情,加强与定点扶贫地经常性联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推行工作责任制,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把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工作人员,有条件的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没有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认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2、省级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领头羊”作用,建立省级定点扶贫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制度、工作报告制度。

3、建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负有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省级单位,提出具体量化、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建立定点扶贫工作报告制度,每年向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报告单位年内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定点扶贫工作奖惩制度。每年可选在定点扶贫工作突出的省级单位或所在定点扶贫地召开年度全省省级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也可以选在不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省级单位或其所在定点扶贫地召开调度会议。邀请定点扶贫省级单位主要领导和定点扶贫工作部门及其领导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建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定点扶贫工作突出、成绩优异的挂职干部定点扶贫工作实绩纳入个人工作档案,并向省委组织、人事部门推荐提拔重用。

四、对国务院扶贫办新修订有关定点扶贫情况统计表(征求意见稿)的建议

1、建议明确界定“蹲点干部”和赴定点县考察干部“的概念和区别。是否可以把“蹲点干部”理解为就是挂职扶贫干部?

2、省级单位定点扶贫情况统计表A07和A09项的干部级别是否可以扩大到处级、副处级?

3、有关表格中数据指标的是否存在逻辑关系,请在注释中予以明确。比如A10=A11+A12;A10=A13+A14+……+A22。

4、A34项是否可以细分出3.3农业实用技术(人次)。

5、建议增加省级定点扶贫帮扶单位分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具体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以便定点县认真做好各项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第二篇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开展统计执法集中检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扶贫办统计执法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方法

按照县政府办文件要求,重点就扶贫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联合颁发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统计报表和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和依法行政等4个方面情况进行认真的自查。

二、自查内容

(一)统计法律、法规学习贯彻情况。认真组织统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国家统计局等3部委联合印发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具体扶贫统计工作。

(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办主要负责人对扶贫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抓,亲自安排和部署,并建立扶贫统计工作经费保障机制,配备兼职统计人员,积极支持和鼓励统计人员通过自学获得从业资格证书。依法设置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建立统计资料的审查、签署、交接和归档等管理制度。统计调查管理和统计资料管理、公布合法规范。

(三)统计报表和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按照统计部门要求,办里各类统计报表报送及时、合法。固定资产投资、劳资报表等专业统计工作无任何违法行为,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及时、全面。

(四)依法行政情况。办主要领导带头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国家统计局等3部委联合印发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没有存在统计违法违纪行为,提高了统计法制化水平。

三、下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和贯彻力度,加大对统计工作的经费保障力度,加大统计人员培训和取证力度,不断提高扶贫办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服务。

第三篇

6月6日上午我办参加了县直机关及村党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根据会议安排,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6月6日下午,我办及时组织全办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学习。全文传达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在上午经验交流会的书面讲话。组织了认真的学习讨论,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经验交流会开得及时、必要,刘书记讲话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务公开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集中学习党务公开业务知识

重点传达学习了县委唐书记在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县委《关于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实施意见》,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刘永久在对基层党务公开工作调研后的讲话,县2012年党务公开工作要点。学习借鉴了县水利局党务公开工作先进经验。认真吸取灵城镇徐杨村党务公开工作好的做法,以推动扶贫办城乡结对共建。

三、认真组织党务公开“回头看”

按照会议安排,扶贫办认真组织党务公开“回头看”,对照补差补缺,做好各项迎查准备工作。

四、扎实推进2012年党务公开工作

1、认真编制扶贫办党务公开目录。

2、健全党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

3、抓好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

4、加强党务公开组织领导。

五、工作建议

由于扶贫办过去是事业单位,目前扶贫办已批准为参公单位,扶贫办党务公开目录按照事业单位编制,还是按照县直机关单位编制。请批示。

第四篇

一、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局系统党员干部头脑。积极参加县委及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举办的专题辅导班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二)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以纪念建党93周年为契机,重点开展理想信念、党史国情、爱党爱国教育和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教育,着力提升全办党员的从政道德和公仆意识,营造弘扬正气、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一)继续抓好“五个好”创建活动。认真开展“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及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活动。

(二)积极发展党内基层民主。以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为重点,提高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在机关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探索建立符合扶贫工作实际的党内情况通过制度,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先后组织多人参加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组织的业务培训班学习。积极参加县直工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班学习。

(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扶贫办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作出的公开承诺。

三、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牢固确立群众立场和群众观念。坚持以人为本,切边帮助解决基层和农民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开展扶贫办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进社区、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等创先争优活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解决少数党员思想中存在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强、形式主义等问题。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

(一)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开展以“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

(二)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切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五、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机关和谐

积极组织参加县委的安排的纪念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有1人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