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改进作风联系群众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10-08 08:25:44

体育局改进作风联系群众自查自纠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要求,我局从速行动,采取措施,严格执行。现就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学习

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倾听了新一届领导人的讲话。学习了习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要求下发后,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我局从工作作风、会风、文风和厉行节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实质内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从我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彻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二、多措并举,制定措施

一是开展经常性教育,利用例会、播放视频、集体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党章法纪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是领导做表率,带头执行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遵守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当好勤俭节约的表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

三、严格执行,初见成效

(一)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情况。上级领导来我局调研,严格按要求接待,不摆放花草,不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引导干部群众反应真实情况。单位领导下乡镇、村开展调研工作,轻车简从,严格安排随行陪同人员,在调研过程中,做到公开接访、带案接访。

(二)简化公务接待、规范干部外出和出国(出境)情况。我局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执行接待标准,不搞迎来送往,所有来客均在单位食堂接待。1-4月份,我局公务接待费62682元,同比减少41992元,节约公务接待费用40.1%。目前,我局没有领导和干部出国(出境)情况。

(三)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和改进公务活动新闻报道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发文,切实做到“十不一压缩”,尽量减少发文。同时停发《体育》简报,1-4月份,我局精简《体育》简报240份,节约经费1200元。

(四)在精简会议活动情况。我局严格按照节约、简朴原则组织各项活动,1-4月份,我局没有召开相关会议,均采取电话或网络等方式落实有关工作;举办群众体育活动3次,节约活动经费25000元。

(五)厉行勤俭节约情况。严格做到“三不八严禁”,没有用公款吃请,没有用公款购买烟酒和礼品,没有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公款消费。今年,没有购置更新公务用车,更没有为公务用车增加高档配置和豪华内饰;没有装修办公用房、配备办公设备;没有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