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17 09:50:15

人防办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有关领导班子成员自查报告有七项内容,根据人防办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1、结合实际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人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是雨花面临机遇与挑战的突出之年。从人防角度看,南京火车南站建成使用和岱山保障房建设等,带来大量外来人口和应急疏散难度;区内老旧小区与城中村并存,人防基础设施不足,小区停车困难等,直接影响防空防灾和平战结合水平。为此,区人防办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积极思考、基层调研、外出学习,出台了《顺势因势推进区域人防融合发展的思考与对策》,形成了把人防工作的重心放在跟着群众期待走、盯着服务工作抓的共识。雨花人防的这些思路与措施,得到上下两个方面的赞扬与肯定,《城市应急》、《金陵瞭望》杂志刊文作了介绍。一年来,人防建设在全市人防系统和全区工作大局中合情、合轨、合拍和有力、有序、有效地运行。人防办先后被市人防评为人防专业队演练组织和人防进社区全覆盖先进单位。

2、贯彻落实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实施意见及要求,坚持从落实制度入手,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2013年区人防办筹划年度任务、对接上级要求最早的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元旦、春节前,集中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要求,制订了转作风、治顽症、抓落实的五条措施,区级机关工委、纪检三室在检查和调研中认为,人防办虽是小单位,但抓党风廉政建设却做到了小中见大。在此基础上,着眼惩防并举、源头治理,强化尽职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设定“警戒线”、控住“风险点”,完善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问责制度,做到规范而不僵化、出新而不出轨,一年来,五项重点工作都由“一把手”负监督之责,分管副主任具体负责,科长和科员各有其责,特别是在项目经费上完善制度、定期公示,确保了工作不出问题、干部不犯错误。

3、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防工作与民生利益联系日益紧密,这也是人防提升影响力的机遇所在。区人防办在去年组织15个社区创建达标的基础上,今年又有35个社区完成目标任务;在全区公开摇号为6250个家庭发放应急救援包,积极协助做好康盛花园社区15000平方米地下车库建设前期准备;我们在人防进社区中推进“三争一创”工作,对口帮扶梅山街道中兴路社区,做好开发区天后村贫困户帮扶工作。十一月份在区级机关组织的支部论坛上交流了经验体会,市人防办编印的《南京人防进社区工作风采纪实》突出介绍了雨花人防的做法。今年有2个街道、4个社区、6名人防工作者受到市人防办表彰。此外,2013年“小金库”治理落实,公车私用现象减少。到目前为止,人防办没有人员因公出国境,没有干部进入选拔任用程序,没有发生侵占群众利益和干部违纪问题。

作风硬,人防兴。区人防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着眼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浮躁不实之弊,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制定长效制度,用新的思路、好的载体、活的机制,调动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思想实。好中求快,抓好人防向民防的转型升级,提升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中走在前列的精气神。

定位实。补齐短板,解决人防干部结构的突出矛盾,抓好一线队伍“打全场”,发挥二线作用“守好门”,管住病休人员“不出丑”。

目标实。防灾为民,破解老旧小区人防工程建管难题,在人防工作进社区、解决小区停车难、防灾减灾中发挥恰当作用。

措施实。强化问责,全员全程负责到具体事,问责到具体人,遏制不执行、虚执行、迟执行、乱执行等行为的出现。

效果实。创新机制,改变过去一些工作敷衍、推托矛盾的现象,做到规范而不僵化、出新而不出轨,在“三服务”中有显著变化,提升雨花人防的执行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