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干部作风整治自查自纠报告

时间:2022-03-02 08:28:28

农业局干部作风整治自查自纠报告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态度不够端正。表现在个别同志对政治理论学习还不是很重视,在自觉性、系统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还有差距;如此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中,局统一印发学习资料,仍有个别干部不看不学不知学习内容。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还不够。局机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任务、有学习资料,但执行的还不够,尤其对学习效果的考察、考核还没有跟上。

2、发展观念进取心不强。表现为:一是顾全大局的集体观念还不强,个别同志在某些问题上把自己的利益、站室的利益和自己身边的同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个人利益、小集体利益相关的工作能够主动积极去完成,全局性的工作很被动甚至有抵触;二是发展意识、争创一流工作的意识、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意识还不强,为完成任务而消极对待,主动而为,创新意识不够;三是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相互包容思想还不够牢固,工作中避重拣轻,避难就宜,能躲就躲,能拖就拖。

3、履行职责不够坚决。

4、工作效能有待提高。表现在:第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还不够强,有时工作还有拖延、扯皮现象,甚至在某些具体工作上有时有失误、失职现象。第二,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要求不够严,有时在某些具体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的硬,工作的质量还不高,工作的效能还不佳。

5、工作纪律散慢现象仍然存在。表现为:一是有些同志上下班迟到早退甚至长期不上班,有些同志上班时间有时有上网看与工作无关内容的现象。上班时间打游戏情况仍时有发生;二是有时有事外出不向领导打招呼,局内领导和同志不知道去向等现象;三是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公信力、团结力、战斗力还不有待加强;四是区农业局在加强干部考核力度不够、激励机制执法不到位,造成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

二、下步整改措施

1、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从思想深入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坚持和改进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活动,严格年度学习计划,继续坚持每周半天学习制度,周密安排学习内容,辅导人员和时间目标、要求,认真组织考勤讨论和检查,确保效果落实。要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的考核,要把思想工作实际相联系,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2、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发展意识。坚持小局服从大局,个人服从组织,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创一流的工作水平的思想,做到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相互协作,相互补台,相互包容,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工作中主要抓好三项内容:一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农业工作正确方向,严格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农业工作的重要部署。二是狠抓现代农业发展,始终坚持“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三是坚持把干部素质、行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提高农业局机关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3、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严格加强局领导、站室和工作人员的考勤考核,彻底改变用文件落实文件,用会议落实会议的个别现象。进一步强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农业生产力度、严格依法行政意识。

4、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重大工作、重要事项不拖延、不失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能。尤其是围绕安全发展这个主题,加快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长效机制机制,在服务的方式、方法、手段上创新工作。

5、强化局机关工作纪律。努力杜绝上下班迟早退现象,坚决杜绝上班期间上网玩游戏等不良现象。做到有事必须规定请假,因公外出必须向领导打招呼。确保领导班子成员和值班工作人员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增强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公信力、团结力和战斗力,积极克服个别工作人员在个别时刻的极端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行为,努力树立农业干部队伍良好外界形象。工作中树立“基层第一,群众至上”的思想,要心系基层、心想基层、心联基层、心扑基层、要真心实意帮助基层解决各种棘手问题,要为基层服务、要为基层分忧、要对基层常指导、要多听基层的呼声,简化办事手续,缩短行政审批、核准备案时间,努力提高办事效率,自觉维护好“窗口”形象工程。

6、坚持做到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杜绝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杜绝接受他人钱物,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争做表率。局党组每年召开一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工作专题会议,开展廉洁从政方面的教育,重点解决以权谋私、索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推诿扯皮、生冷硬顶现象等问题,树立农业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显现快捷高效的办事效率和甘于奉献的服务态度,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为确保全区农业健康发展。

7、努力创优农业发展环境,强化对服务对象的服务管理,尤其要注重加强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单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社、种养大户。对群众来访做到热情接待,及时受理,限时办结,监督问效。在日常工作中,对投诉及反映情况,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对办理农业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事项,严格按照办事流程图公示要求限时办结、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