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廉洁从政汇报

时间:2022-12-13 10:03:15

质监局廉洁从政汇报

根据县纪委要求,我局科级领导干部对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自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局、县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质监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没有发生一起违规事件。

一、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

我局领导干部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杜绝发生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决不允许”。

二、坚决贯彻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1、我局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行为的极端危害性,自觉增强抵制意识。

2、我局领导干部在住房上不存在以权谋私的问题。不存在多占住房、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以明显赋予市场价格购置住房或以劣换优的现象。

3、我局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的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等问题,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全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实施办法》,严谨超标准接待,同城请吃,在经营性场所高消费娱乐。

4、我局领导干部不存在利用职权插手招标投标、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市场交易活动谋取私利的行为。

5、我局领导干部坚决反对和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有关规定,规范干部任用提名制度。

三、坚决纠正奢侈浪费不良风气

1、我局认真落实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制度。不存在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行为。

2、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项目审核意见向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制度。

3、我局认真落实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部门公务用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通知》精神,杜绝领导干部以借为名义占用他人小汽车、超标准配备小汽车、借人事变动之机违规更换小汽车等情况发生。

4、我局严格执行国内公务接待、装修办公用房等方面的政策规定。不存在个人“小灵通”捆绑办公电话的问题。

四、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我局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存在私设“小金库”的现象;另外我局认真执行工资制度和津贴补贴有关政策以及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对此次科级领导干部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进行自查,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认真梳理,凡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领导首先做到;凡要求干部职工不能做的,领导首先不做。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