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25 09:30:13

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述职报告

一、基本情况

,男,汉族,1975年6月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人,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专业,1995年7月至1997年8月分别在乡、乡工作;1997年8月至2003年8月在县纪委监察局工作;2003年8月至2004年11月在县史志办工作;2004年11月至2005年7月在县发展计划经济贸易局任副局长;2005年7月至2009年7月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任副主任;2009年7月至今在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任党组书记、副主任;2012年1月至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二、特色亮点工作

2011年换届以来,我作为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德、能、勤、绩、廉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抓好班子建设。作为班子“一把手”,注重加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坦诚相见,作风民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激发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积极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主动关心职工疾苦,开展一些增进相互感情的文娱活动,努力把本部门营造成一个融洽和睦、工作执行力强的集体。二是抓好统计调查工作。及时准确组织完成了18个专业常规统计调查和“平安建设”抽样调查、农副产品价格采样、城乡居民收入调查状况、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测监、小康监测以及水电企业生产情况调查等多项国家、省、州、抽样调查工作,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公众提供了大量丰富翔实的统计数据,取得了统计工作的新成绩。全面完成了统计局负责的9项主要指标任务,即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额、民营经济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农业、工业、财政金融、城乡一体化和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三是当好领导参谋助手。充分发挥统计信息资源优势,及时了《县经济信息手册》,搜集整理了全省和全州各县主要经济指标纵横对比资料,印刷、发送了《统计年鉴》、《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结合州委、州政府下达的各项考核目标进行全县及兄弟县月度、季度、全年和经济数据的收集、运行预测和分析,靠前把握全县经济发展趋势。同时,结合全县中心工作,积极撰写调研分析报告,加强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优质服务,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

三、个人特长

长期从事发改、统计工作,比较熟悉经济工作。

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作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实行自己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股级干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调整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自己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直接责任,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得到较好落实。加强了对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认真学习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四不准”、县委“五条禁令”等各项制度。换届以来,班子成员没有公务出国,没有超标准新购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按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无高消费、乱消费或以公济私的情况。“三公”经费开支逐年下降。

五、主要缺点和不足

对照县委、政府的要求,个人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抓个人和干部职工的学习、集中学习制度坚持得不好。二是由于工作繁重,除了一些必要的调研工作外,平时深入基层和企业次数较少,难以做到经常化。三是服务意识需要更超前些,工作应抓得更早更主动些。四是对全县经济运行的分析能力还需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