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指导员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31 09:23:29

党建指导员个人述职报告

2020年已接近尾声,按照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的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现将2020年下半年驻村帮扶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强基层组织

1、健全村三委班子。积极协助哈达门乡党委政府健全XX村党支部、村委会、监委会班子,目前XX村三委班子全部配齐,按部就班各行其是,为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加强党员的管理。指导XX村支部书记,认真严格落实制度,开展了上半年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名党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2020年发展新党员一名,并做好了考察培养教育工作。

二、推动精准扶贫

2020年伊始,带领XX村三委班子及成员到XX市XX野菜种植合作社实地考察刺老芽的反季节种植项目,2020年春节前夕,又带领上述人员和有种植意愿的村民到XX实地考察大田种植刺老芽。回来后,积极和XX野菜合作社负责人沟通洽谈刺老芽种苗价格和各个种植环节的技术要点。积极宣传推动XX村村民种植投资少见效快的刺老芽反季节生产项目,积极协助村会计为村民登记收集村民种苗订购数量和收取款项。积极协调村部跟前的村民租赁一晌土地作为大田种植刺老芽示范基地,截止目前,XX村已完成12.9万棵刺老芽种苗的大田种植工作,虽然恰逢今年连续大旱,刺老芽的种苗成活率也达到了95%,尤其是村部跟前示范基地的两块地村民房前屋后庭院中种植的刺老芽长得茂盛粗壮长势喜人!预计2020年12月末,合格的刺老芽秆就能达到30%,2020年年末就能收回种苗及人工成本,这对于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将初见成效。

三、为民办实事

积极协助协调相关部门加强XX村基础设施投入,争取路灯50盏,目前已完成混凝土基础的预埋工作,实现了村路亮化工程;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建设XX村刺老芽反季节生产专用保温大棚;帮助董殿钢等4户困难群众准备申领低保,目前已完成基础资料的搜集工作,我村15户26人已经全部脱贫。

四、提升治理水平

2020年,继续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普法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和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了黑恶势力在XX村滋生,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和释法工作制止了2起非法集体访和越级访等不稳定因素和乱象的发生。提高了全体村民的遵纪守法意识,指导建立和完善了XX村的村规民约,与公安部门紧密配合积极联动,做好XX村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等维稳工作,上半年接待村民咨询来访18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