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和包村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12 04:43:12

纪检监察和包村工作述职报告

2019年,按照工作分工,我主要负责纪检、监察和包村工作。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我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牢固树立创新观念,强化奉献意识、参谋意识、勤政意识、窗口意识和进取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一是注重思想建设讲学习。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不仅加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市场经济、新经济、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理念水平和党纪党规意识,增强了适应形势发展与变化的能力。二是锤炼作风讲团结。全力配合领导开展工作,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汇报,积极维护集体意志和决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领导班子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单位的形象。三是爱岗敬业讲奉献。能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工作、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努力做到了加班加点不叫累、领导批评不言悔,从而保证了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转。

二、勤勉尽业,推动工作落实

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2019年5月,根据组织安排我调任崇德乡纪委书记,迅速适应工作环境的变化,无论在四姑娘山镇还是崇德乡工作期间,都注重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深入村、深入群众,了解掌握全镇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了解熟悉自己分管的工作,探索、了解乡镇工作规律和方法,适应乡镇工作。所分管的纪检监察和包村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确保机关工作高效运转,从完善制度入手,修改完善了《干部职工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整顿工作纪律,纠正了个别人员工作懒散和工作脱节现象。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制定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制度,把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纳入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加强乡村财务监督,坚持乡务、村务公开,以工作效率、工作成果取信于民,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严格执纪监督,办理信访件1件,查办案件1件,处理违纪人员1人。包村工作方面,团结带领猛固村包村工作组认真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地促进了猛固村脱贫巩固提升发展。

三、严格要求,树立务实形象

坚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廉洁自律,坚持摆正位置,积极主动地为领导搞好服务,当好参谋助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知道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满意、领导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群众来访和办事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恪守为民之志,做到办事公、为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