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驻村工作组述职报告范本

时间:2022-09-12 04:41:47

乡驻村工作组述职报告范本

一、村基本情况

村位于乡政府西北方7公里处,与村、村及乡村、州县乡相连,距县城106公里,属典型的边远落后村。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232户、904人,有贫困户48户,192人,幅员118.7平方公里。全村耕地面积2214亩,退耕还林580亩。境内主产核桃、花椒、玉米等经济作物,盛产天麻、重楼等中草药材,羊肚菌、松茸等珍贵野生菌类。有村委活动室一座,图书室一间,卫生室一所。

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一)积极学习,着力建强基层组织。

为了更好的宣传指导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帮助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扶贫措施,同时协助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村级基础设施。驻村以来,我们积极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增进沟通。向书本学政策方针;向我村老党员、老干部学民风民情;向身边经验丰富的同志学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

为今后扶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基础

(二)加强沟通,夯实服务群众基础。

为了进一步拉近和群众之间的关系,我们还开展了“送服务上门”主题活动。在走村入户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传达各项惠民政策措施、户籍办理流程、送身份证上门等,真正做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截至目前,共为群众送服务200余次,受惠群众400余人次。同时,牢牢把握基层工作重点,以农村党员为主要力量,建强农村党建阵地,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主题党日、固定党日等活动,使班子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逐步加强。真正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创造好业绩,发展好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拉近群众距离,建立群众基础。使我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13次,直接解决群众困难问题34件,服务群众68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深入调研,制定落实发展规划。

为更好的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我们深入展开调研,针对村的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和总结,与乡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两委”成员一起,根据村2016—2020脱贫发展专项规划,提出了“修通一条道路、开发一片土地、发展一个产业、建强一个阵地”的“四个一”的工作目标,着力为村今年脱贫摘帽勾勒出一副打基础、兴产业、促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