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04 04:45:59

镇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做简要汇报,不足之处请同志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年来我支部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完成了镇党委、镇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就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想认识。

我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促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和宗旨意识。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从而统一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了认识。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我自身也注重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认真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老实,不当两面派“两面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在自己身上滋生;

二、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支部通过学习,了解和掌握班子成员的工作和思想动态,促力提升班子成员服务群的能力,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班子团结,服务群众的目的。

我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0名,递交申请书的有5名,入党积极分子有1名,发展对象4名,预备党员2名,流动党员12名。一年来,按时开展主题党日和吉祥先锋活动,坚持“”制度,组织全体党员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我该怎么做感恩奋进”的大讨论。我支部针对流动党员多,不能按时参加支部学习的情况,建立了党员学习微信平台,不定期地在微信平台上推送党的理论知识和各级会议精神,供全体党员学习。在党员发展工作方面,我支部有针对的对退伍军人,回乡待业的大学生中重点培养,按照合格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优秀青年重点培养和考察,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开展工作。

在支部的引领下,成立了“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十四户党员经营户中选出一户党员示范户,在诚信经营方面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三、加强经济建设,提高集体经济实力。

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领导下,我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镇村两级的长期努力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我村25户贫困户顺利脱贫,通过国家验收。

根据我村没有集体经济的情况,经村两委研究决定,将水果销售市场和集体停车场,以组包代管的形式,增加集体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今年两项共获得集体收入2.6万元。

四、加强羌寨规范管理,增加村民收入。

一年来我村两委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领导下,同公司一道努力规范旅游市场,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整顿旅游标识标牌,加大对羌寨文物的保护力度。通过老年协会人员,不定期入户进行防火防盗安全知识的宣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村民的拥护。今年旅游门票收入近400万元,羌寨村民可获得股份80万元。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我村积极配合和参与了县委政府和镇政府组织的各大庆祝活动。我村结合实际,组织本村舞蹈队在“五一”和国庆大假和羌历新年期间进行文艺演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教育青少年崇尚孝善美德,弘扬民族文化,受到广大群众及游客的喜爱和好评。

六、加强排查化解,维护全村和谐稳定。

根据我村实际,游客多和汶马高速的征地拆迁你,矛盾纠纷突出等问题。我村两委加大了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对矛盾纠纷进行了梳理调处,争取小事不出村,不上交。

七、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勤政为民意识。

我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党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在日常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大,必须坚持按制度办事,认真履职,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八、存在的不足

在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在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上对学习还不够重视,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总认为工作忙、没时间,缺乏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对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的管理还不到位。这些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