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30 09:01:09

村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现就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政治建设情况

我村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及驻村干部的支持下,我村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村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制度,一季度召开1-2次党小组会议,开展党性教育;半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每月召开支委会1次,并在年底总结工作会议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施“一定两议三监督”村级议事决策机制,小事由支委会商议决定,大事召开党员大会或村民大会决定;严格落实“三务公开”“三方会签”等制度。

二、抓党建工作责任

我村党支部现有党员34名,其中预备党员3名,女党员11名,大专学历6名,中专2名,高中2名,初中13名,小学11名;35岁以下8名,35岁-45岁12名,45岁以上14名。今年我村确定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2名,截止2019年12月底,向我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共10份。

三、学习党的精神和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

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利用党内“”,提高村两委干部理论水平,增强村两委干部工作能力,转变村两委干部工作作风,认真学习了党的会议精神和省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利用农民夜校等,组织全村群众学习了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知识、经济知识、基层党建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知识,全村党员群众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服务群众

2019年我村两委会扎实工作,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一一是完成、组生产便道1800米;二是完成村活动室院坝硬化840平方米,安装篮球架一套;三是完成日恩组组道硬化1.3公里;四是落实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公益性岗位,工资132000元已全部发放至贫困户,易地搬迁2户8人,补贴186400元已发放至贫困户;五是上交医疗保险106785元、养老保险38500元。六是完成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院坝及户间道硬化;七是2019组、日恩组、塔子黑新修水池6个。八是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计划

2019年我村两委会在各级领导的关系支持下,全村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顺利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员和干部的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出务工党员的联系管理需要加强;二是抓党建的系统思维有所欠缺;三是党员干部培训力度不够;四是党员教育管理方法不够灵活。2019年我村两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新思想为指导,以镇“12341”规划为指导,继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重点开展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计划在组和叶西比组种植100余亩中药材;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全村入户道硬化,新修塔子黑到道1.3公里;维修村活动室公共厕所及2019组泥石流水沟。

以上的成绩都是镇党委、政府以及镇全体职工、驻村干部的努力以及各位兄弟村、社区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2019村两委会、全体村民向各位领导、职工和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在春节来临之际,我祝各位领导,全体职工,各位兄弟村、社区的同事们新春快乐,阖家欢乐,扎西德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