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30 08:58:16

团委工作述职报告

下面我就担任团委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今年以来,我乡团委在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全面落实县团委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奉献、热情服务,锐意进取,紧密围绕乡党委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团员、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以学习为抓手,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

一是乡团委层面统筹学习。乡团委通过开会、座谈、互联网等各种途径,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基层团干的带头作用,在全乡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高潮,通过学习,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工作措施。二是鼓励各团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学习。鼓励各团支部在每月月底以广播、农民夜校、坝坝会等形式向广大中学生和团员青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让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在生活、学习的每时每刻都能不断提高。

二、以活动为载体,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

(一)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

利用“三五”固定活动日为契机,通过为留守老人和残疾人打扫卫生等方式,在每月25号积极组织青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通过志愿活动,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2018年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次,涉及全乡7各村,服务40余人次。

(二)积极开展教育助学活动

我乡团委始终将帮贫助学工作作为一期长期重点的工作来抓,通过走村入户,积极宣传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政策,指导学生填写申报资料,2018年,我乡89人申请助学金14.85万元,基本做到符合条件的学生全覆盖申请。

三、以节日为契机,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

一是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积极动员创业青年参加县“邮储银行杯”首届青年创业大赛,我乡何金注册的相窝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荣获三等奖,保基注册的木日窝村日克獭兔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康珠注册的县康珠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优秀奖。二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三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积极协调邀请县教育局,县团委领导为我乡牙窝村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通过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形成社会效应,使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综上,一年来,在各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同心协力下,全乡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团的阵地作用更加凸显。下一步,

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团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个团支部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创新青年活动新的载体建立,不断提高农村团工作的活力。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