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通网络公司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28 05:23:18

村通网络公司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按照县委“两新”党工委和县工业园区党工委要求,现将我2018年度抓中共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评议。

一、履职情况

(一)坚定跟党走,加强政治建设方面。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的召开之际,党总支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大会盛况,领会党的精神,对精神进行了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方案。通过学习精神,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党的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建设方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作风建设。一年来,认真总结了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话制度化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做出全面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了上级一系列指示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

(三)严肃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深学上下功夫。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全面指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全公司党员参加了“强化党内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主题党课学习;分别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讨论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自觉性。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学习两部党内法规和系列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四)担当社会责任,开展党建引领方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期,精准脱贫也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以履行大行担当为己任的我公司,近年来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学习运用“输血式脱贫”、“造血式脱贫”、“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脱贫”、“入户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等多种手段,统筹规划,精准施策,真情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和贫困村五凤村结成了帮扶对象。

(五)切实廉洁自律,加强党内监督方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动履职主体责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党的生命线来抓,增强工作透明度。严格落实“十要十不准”规定,以“严”的要求守住做人的底线。加强修养,筑牢立身之本,补足精神之“钙”。一是坚持学习制度,注重精神家园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每月召开行政例会,每月组织中层干部进行学习,注重精神家园建设,打牢了干部职工以严立身、以实行事,以优质服务推进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今年以来,我们加大了班子队伍建设力度,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支持下,加大了后备干部的培训力度,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加强党建工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强化“精神家园”建设。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缺乏钻研精神,学习不深入,理论武装头脑不够。突出表现在班子成员在工作中,抓服务保障多、抓具体工作多。学而不思,不求甚解,且学习形式上单一,照本宣科。效果不理想,难以触动心灵,没有从知与行、学与用的结合上加深对理论知识的深层理解。二是政治纪律观念不强。由于缺乏针对性系统性的理论学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政治纪律内涵把握不准确。创新意识不强,缺乏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愿意发挥主观能动性。

三、下一步思路和举措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将以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团结带领支部班子和党员教师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一是提高认识,抓创新党建。进一步确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和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品味情怀,主动掌握新知识、新技巧,开拓创新,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岗位工作中提高工作效能和工作效率。二是立足实际,抓特色党建。紧紧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进步,把党建工作做到职工关心的热点上、难点上。三是积极探索,研究解决支部党建重点难点问题。下功夫解决本支部党组织运行不够规范的问题,严格落实组织生活相关制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四是理顺关系,解决理念问题。合理安排,使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有机融合。五是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同志参与的积极性,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相融合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