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年度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15 04:31:21

财务管理年度述职报告

时光荏苒,充满挑战和激情的2018年已经过去。一年来,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克己奉公,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当然,在工作中也存在有问题与不足需加以改正,现总结如下:

一、全力完成量化指标,认真做好财务管理

2018年,在我局各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本人与科室人员共同努力,认真做好各项财务工作,全力完成全市民政事业统计报表、台帐工作,并按月、季度为节点上报省厅规财处,圆满的完成了社会服务统计年报工作,取得了全省14个市州综合排名第一的良好成绩,并争取到部省资金8.06亿元,比上年增长12%;市、县两级民生配套资金2.23亿元;市级财政安排市直民政系统预算资金4937.07万元,较上年增加19%,确保了单位的正常运转。

二、主动学习局内举措,积极应对改革工作。

在今年,我局跟随全面深化改革的脚步,对财政财务的改革做出了一系列措施。随着各项举措的相继出台,本人深刻认识到深化改革,落实举措的重要性。因此,本人认真学习各项制度、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并积极应对各项改革,主动参与其中,按照改革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逐项落实到本职工作,帮助我局实现各项改革的平稳过渡,维护单位的既得利益。

三、严格遵守财政制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根据年初民政工作要求和局党委的要求,本人积极参与专项检查工作,全力展开对下属八个事业单位、三个福利企业、五个县市区,三个园区的专项检查,并及时发现问题、与各小组成员共同下发整改问题清单,并完成了整改情况汇总工作。此外,同时,本人认识到财经管理制度和规定对单位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严和更高的要求。为此,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本人始终坚持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遵守各项支出审批程序的工作原则,力求每一项工作都真实、完整、准确的完成。并且本人谨记省厅和市财政资金检查的要求,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对自身各项财务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充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为保护单位利益,维护单位形象做出努力。

四、强化自身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与业务素养,在今年,本人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完善后的财务流程,牢记自身岗位职责,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并切实转变自身工作作风,主动端正工作态度,将工作当成事业,力求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尽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得完美;在工作中,本人始终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尊重与宽容,保持服务本色。认真拥护局党组的决定、维护局党组的威信、服从局党组的安排,工作不推诿、不扯皮,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保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自身工作质量,为我局的整体工作成效作出应有贡献。

五、切实结合年度工作,改善自身问题不足。

通过对本年度工作的总结,本人发现自身让存在问题与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改善。一是与各级同时之间相互沟通的还不够;二是自身学习抓得不够紧,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并在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今后,我将进一步坚持完善自身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与锻炼,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工作,为我局的财务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