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长个人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01 04:50:54

纪检组长个人工作情况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时光荏苒,充满挑战和激情的2018年已经过去,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作上我兢兢业业、尽职尽则,同时由衷的感谢单位领导的支持和指导,同事的协助和配合,使自己的工作能顺利完成,纪委的各项工作也都能井然有序的开展。当然在工作中,也有一些问题与不足,现就一年来个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有什么样的理论来指导,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去实践,基于这种认识,我注重个人理论素质的提高。一年来,坚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摆在首位,积极适应新常态、新任务,坚持做到学新、学深、学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管理的能力。为加强自身学习,我主动采取方法措施。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系统地学习了规定材料、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与心得交流,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学习,提高了学习成效。同时落实领导干部自学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纪律检查、纪检监察管理方面的知识,为个人适应岗位要求,做好各项本职业务夯实了基础,也对党性党风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做到扎实有效,推进手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切实履职,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爱岗敬业,就是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保持热情,用一种热爱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工作作风。感谢单位对我信任,让我挑起了纪检监察管理工作的大梁。在受命之初,我也切实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以及工作开展的难度。尤其是在今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行动指南。以及在中央开展的一系列“回头看”、“反四风”活动中,自己主动深入研究中共中央重大会议内容,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改变谈话提醒方式。另外,还注意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杜绝阿谀奉承,不参加与自身工作有牵涉的各类娱乐项目、迎来送往活动,避免沾染不良习气。在事务繁多冗杂的时候,我坚持每天办公室与家两点一线,经常因为处理事务而忘记吃饭休息,有时甚至就直接在办公桌上小憩。事事精细成就百事,时时精细成就一生。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执纪监督工作需要很强的细心和耐心,细节决定成败,工作中一次小小的大意就可能对纪检工作者的形象造成巨大的损失,所以,在有良好的工作态度的同时,我同样追求事事精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贯彻落实深化“三转”、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

同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以明确权责分配为基础,以优化工作流程为重点,以完善制度规定为保障,对内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在工作中,既注重抓住重点环节、构建基本框架,体现内控整体性,又注意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突出各自特色,体现内控创新性。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面的制度规定。科学配置部门及其内设机构权力和职能,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立完善权力清单,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加强班子内部监督,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他们自身的“免疫力”,使他们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思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制度建设,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规范进行细化,定期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交流,随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同时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发挥制度的警示作用;要求“八小时以外”党员干部之间相互进行监督,构筑好拒腐防变的“隔离带”。

三、廉政立德,树立正直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我一直坚持正风立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单位的有关规定,坚持修身立德、敬法畏纪、克己致廉,廉洁思想教育。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扬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认真遵守各项议事规则,严格遵守作风纪律,维护单位形象。加强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担负起廉政建设和各项责任,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纪政纪的始束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存在不足,找准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来的学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工作的需要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党性修养有所滑坡,思想观念落后。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与干部队伍中的老领导、老干部相比,自己显得党性不足,虽然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坚持原则,但是在小问题上还是没有杜绝。面对新形势,自己的思想观念较为陈旧,不能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提高工作的水平,在工作方法上还有待改进。二是理论学习不到位,政治信念有所淡化。我作为一名纪检组长,主要负责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由于平时工作较忙,手中工作梳理不够清楚,造成了对党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刻,忽视了对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存在重视工作开展忽视理论学习的问题,经常用工作任务重、事项繁多等原因为自己没有经常学习进行开脱,导致不能很好的运用理论知识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工作中为纪检工作如何开展思考的不够、做的不够,政治信念较以前有所淡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取长补短,对症下药,本着提前一步思考、跨前一步工作的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要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意识。要紧随时代潮流,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要勇于打破常规,不断创新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提高工作的水平;以创新的的手段,推动本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完善,提高自主服务意识,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要严格落实党性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组织的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秉公用权、防微杜渐,以高效廉洁作为自己的工作导向,按照廉政准则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徇私受贿,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团结努力,新的目标赋予新的使命。我相信通过单位领导的正确指挥和支持,同事的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将取得更大进步,我也将以全新的姿态、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