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员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4 04:39:21

党委组织员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转眼间,一年很快又过去了,我于2017年9月调入乡党委任组织员,2018年3月份正式加入这个组织开展工作,主要职责为做好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等党建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述职如下:

一、思想政治情况

坚持学习党和国家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中央、省、州、县委和政府的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整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且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岗敬业,努力做到政治上清醒,思想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二、依法行政情况

坚决贯彻执行乡党委、政府及上级的决策和部署,自觉服从和服务工作大局,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并且正确运用,各项工作做到依照法定程序办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三、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今年,根据乡党委、政府安排,本人分管工作主要有党建、群团、安全生产等。党建工作:一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今年我乡发展党员目标任务为12人,已完成12人发展任务。二是做好教育党员工作,通过召开积分评星活动,组织召开党员会,学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重要文件精神,教育我乡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藏汉双语”差异化培训工作。四是做好软乡弱村整改工作。群团工作: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好群团工作的助手作用,今年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中秋节等活动,丰富了我乡广大群众及干部的文化体育生活,尤其是开展知识竞赛活动,让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基本知识,提高业务开展能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涉及消防、交通、防汛、食品药品等多个工作内容,工作繁杂,任务重。今年,我乡主要通过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一是与辖区2个村和4个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与企业签订6份安全生产责任书,与食品经营店签订28份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加强监督监管,定期对企业生产、道路交通、食品经营户的正常营业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隐患排查及整改,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加强巡逻,对我乡辖区内的道路交通、用电用火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能够当场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层层上报,争取上级支持进行整改。其他工作:按照乡党委、政府及上级的安排部署,加强学习,及时熟悉掌握工作业务,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1.学习不够重视,对党的方针政策和决议还存在不清楚、不理解、不认识的情况,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2.工作不会合理安排,没有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导致某些工作推进滞后,落实不到位。3工作上积极性比较差,不够主动认领问题并且及时整改。4.平时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少,对群众的困难和需求不够了解,没有促进好党群干群关系。

今后整改措施:1.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需要,作为一种生活常态和精神追求,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新《党章》,熟悉履行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为履行好职责奠定扎实的理论功底。2.强化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尽快进入角色,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改变“等会议部署、等领导安排、等上级催问”的被动应对状态,克服“重计划安排、轻跟踪问效”的漂浮作风,把工作抓具体,以最大的努力把每一件事抓紧抓好;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敷衍应付,不拖泥带水,不推卸责任,政策允许范围内的事抓紧办,一时办不了的事积极创造条件办,努力让群众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学会在细微处看实质,在角落处看不足,在敏感处看要害,不被表象所惑,不被人情所困,不搞无原则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3.努力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加强管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努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作为组织员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多与同事交心谈心,加强沟通,做到“你有需要我来帮,我有不会你来教”,进一步团结同事,统筹各项工作,工作中做到不骄不躁,不拖不推,按质按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