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4 04:31:01

乡党委副书记述职报告

,汉族,本科,中共党员,现年34岁,现任中共县乡党委副书记。今年以来,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奋发努力,作风上务实创新,生活上严格要求,力求中心工作有思路、主管工作有特色、分管工作有创新,与时俱进、严守纪律、谦虚谨慎、踏踏实实、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全面完成了组织上所交付的各项工作。现将本人2018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报告如下: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作为把握政治方向、增强适应能力、指导工作实践的源泉和动力。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政治学习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和理论修养,努力打牢理论基础。二是坚持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始终把熟悉掌握业务作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自觉主动地学习办公室管理、党员发展等政策和业务知识。三是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工作中,注重对知识结构的更新,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结合,书本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牢固树立了执政为民的思想。四是注重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了自身的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

二、依据分工,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按照乡党委分工,我分管党务、党政办、人事、宣传、教育、林业、水务、国土、旅游、统计联系政协等工作。

(一)党建工作。一是软乡弱村集中整顿工作。成立了以县级联系领导、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科级干部为成员的乡集中整顿工作组,村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第一书记为副组长、村“两委”、县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干部为成员的村集中整顿工作组;乡村召开专题部署会议3次,乡村分层召开动员会3场。以政治标准、班子整顿为重点,摸排处罚村“两委”班子成员1名,乡干部1名(对乡干部泽波甲同志开除公职),党员1名;召开“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顿工作组组长分别对每位班子成员逐一点评,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深化整顿的目的;召开群众大会,会上集中宣讲党的政策方针,讲清了达赖集团的定性问题;与全乡91名党员签订《县严守政治纪律承诺书》;向党员、建档立卡贫困、部分群众发放张贴领袖画像300余户;与籍微信群主签订责任书,并由乡双语干部加入微信群开展宣传教育,进行实时监管,确保不在网络上传播涉藏涉稳内容信息;集中收集保管农牧民群众持有护照28本;建立完善“重点人员、困难党员、三老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特殊群体”五本台账。二是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开展学习交流。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33次,开展2次集中讨论,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三是持续提升基本组织。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工作。通过阵地建设、队伍结构、制度运行、发展带动,服务群众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班子建设,规范党组织运行,实现2018年村党支部创四星、村村级党支部创三星级的目标。四是持续建强基本队伍。落实2018年发展党员目标任务12名;积极开展党员积分评星,目前,已结算前11个月的党员评分。建立健全“服务、帮扶、管理、教育”四位一体的党员服务管理机制。健全党员管理机制。建立了党员信息库,对党员进行动态信息化管理;健全党员帮扶机制,在春节、“七·一”对困难党员开展慰问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对一”帮扶体系;完善党务公开制度,推行“一定两议三监督”村级运行工作机制,着力规范村级民主管理工作。建立党员教育机制。通过微信平台、“”等方式,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五是持续开展建党立卡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工作。分别与2名第一书记签订《第一书记履职承诺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经常同第一书记交心谈心,切实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虚心听取建议意见,共同探讨出路对策,真诚分享经验做法,确保第一书记融入驻村工作之家。

(二)其他分管工作。根据其他分管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上级各部门的工作对接,认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党建、宣传、教育、湿地补偿、河长制、国土等工作在乡镇考核中均排名靠前。

三、学法、用法、守法、执法情况

今年以来,本人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法律素养,积极参加学法守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坚持学法、用法、守法,在工作中依法落实责任制度,依法决策、依法办事、遵章守纪,没有出现一例违法事件,树立了个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形象。

四、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

一是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在处理公与私、感情与原则等问题上,做到原则面前不让步,不含糊,是非分明,立场坚定,作风扎实。二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政准则》,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坚持原则,牢记党规,恪守人格,规范言行,珍惜自己的形象,以平常心对待一切,正视一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制度和规定。三是以普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我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