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局长助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2 05:07:14

挂职局长助理述职报告

本人于2016年9月挂职于县旅游发展局,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对口援建、市行业对接等工作,过去一年在局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我以前几届援藏同志们“缺氧不缺精神,高原寒冷心不冷”的优良作风时刻勉励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行援藏扶贫工作,现就今年在县旅游发展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策理论学习

援藏期间,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通过网络参加了市公务员培训并通过考试合格,参加了2018年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县全域旅游发展强化培训班等培训,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渐加强掌握业务知识,将所学知识快速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二、思想作风表现

作为一名年青干部,政治合格、素质过硬至关重要。为此,我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通过学习会议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上级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始终把“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襟怀坦白,谦虚谨慎。

三、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对口帮扶县规划(2017—2021年)》和《2017—2020年市对口帮扶县智力帮扶工作方案》,2018年4月23日至4月27日组织县旅游发展局、乡、乡、乡、乡干部以及乡村旅游带头人共计18名干部职工赴考察学习,切实增强县旅游管理干部职工综合业务素质、创新思维和职业素养,同时还提升了县旅游管理水平,为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旅游带头人,提高乡村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景区接待能力打下坚定的基础,从而使旅游业更好的带动当地的扶贫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县金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建莲宝叶则省级生态示范景区创建,根据省级生态示范景区创建要求,进行自查打分,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创建成功后将进一步提升莲宝叶则景区知名度,更好的保护旅游景区资源,为旅游扶贫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年以来,我除了干好分管工作外,还协助局长及班子成员开展了其他相关工作,协助分管局长参加旅游厕所招投标相关工作,参加各种旅游行业相关会议,并向局领导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协助局长开展其他相关工作。

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我亲身体会到,在工作中,自己在思想工作上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县旅游发展局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同时,我深知自己距局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距实际工作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在开拓创新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实际工作经验还需不断丰富,工作能力还需不断提高等。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克服不足,锐意进取,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