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执法大队队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2 05:05:51

旅游执法大队队长述职报告

今年是到旅游发展局的第二年,通过17年工作基础的奠定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一年来我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18年我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作如下述职:

一、加强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首先,以“”开展为契机,加强了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的学习。除积极参加局党组中心组织的学习外,围绕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党的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坚持以学致用为宗旨,反复体会,掌握要领,提高自己的政治洞察力和鉴别力,使自己始终做到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加强旅游业务知识的学习。针对旅游经济飞速发展的现实,加强旅游基本理论基础,坚持及时追踪掌握业内的最新知识和最新动态,把握其运行机制,摸透其发展规则,凝聚理论素养,促使自己在指导旅游执法时能够做到业务娴熟,得心应手。其三,加强了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的学习。虚心向班子成员学,向老同志学,向群众学,不断丰富经验、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提高组织协调和决策指挥能力,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创造工作实绩

2018年,我根据工作分工,结合旅发局的阶段性工作重点,统筹兼顾,强化措施,确保了所分管工作的平衡发展和整体推进。截止目前我县累积接待游客56.1万人次,同比上升16.7%,完成全年目标的98.4%,实现旅游收入4.37亿元,同比上升16.81%,完成全年目标的99.7%。

主要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成为常态,今年共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检查70余次,出动综合检查人员560人次,累计检查旅行社分支机构10家次,购物点98家次,景区景点50家次,宾馆饭店360家次。二是市场摸底统计。目前县内营业酒店102家,床位5700余张,县城周边民居接待户19家,饭店245家、旅游特色购物点17家、农牧家乐30家。三是共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执法28次,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下发整改建议书5份,消除安全隐患8处。四是在景区、游客集散地新增旅游投诉电话标识牌2个,接受咨询128人次,受理有效投诉9起。五是开展行业培训457人次,网络培训8人次,组织法律知识考试26人次。六是今年成功创建神座景区省特种4a级旅游景区,莲宝叶则景区完成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检验收工作。七是启动罗布甘齐藏家乐、松赞仓菜馆三星级农家乐,智宗仓客栈、福德缘农家乐三星乡村酒店,宝鬘客栈、和平旅舍四星级乡村酒店申报工作。八是完善“1+3+n”创新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监管机制,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九是开展法律进景区工作4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游客咨询180余次。十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扎实开展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累计专项检查16次。

三、加强团结,不断凝聚班子合力

在工作实践中,我十分注重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当好配角,唱好主角,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在班子内部,妥善处理好与班长、班子成员间的关系,研究重大问题和做出重大决策时,主动当参谋提建议,一旦形成决议,属于自己分管的工作,大胆承担任务,积极组织实施。遇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通气,争取协作和支持。对所不分管的科室的具体工作,做到了支持不干预、参与不包办、确保了担任角色的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有效地推动了工作开展。

四、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县党风廉政工作要求,我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州委“十条”意见、县委“十一”项规定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党风廉政素养,积极带头,按照党风廉政要求,组织分管股室人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在工作中树立正气之风,在生活上树立廉洁榜样。协助党组书记为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好头、服好务。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在学中干、干中学,做了一些努力和尝试,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离党和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对旅游执法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和经常性政治学习坚持不够;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今后,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学习,多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多研究分析问题,改进工作方法,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上不愧于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不负于群众的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