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2 05:04:46

旅游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我就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作如下述职: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的能力

认真学习领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旅游业务知识的学习,针对旅游经济飞速发展的现实,加强了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的学习,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的正确领导,始终坚决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民族团结、各民族和谐共处,始终坚决与各种破坏民族团结、祖国统一、领土完整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始终筑牢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为民所想、为民所思、为民所为的服务宗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服务型干部。始终筑牢作风防线。作为一名工作干部,必须要不断筑牢自身的作风防线。始终以先进人物事迹为学习奋斗的标杆、以积极健康的内容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以扎实的工作质效提交答卷,不断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努力让自身成为了一名在生活、工作、思想作风都合格的干部。

二、抓住工作重点,奋力创造工作实绩

(一)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一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组织实施全域旅游项目23个,总投资4.69亿元;实际完工12个,实际完成投资2.91亿元。各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今后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打下了基础。

(二)狠抓财务监管不放松。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和财经法规,扎实做好基础性财务工作,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严把支出,严审报账,确保部门正常运转。认真执行并完成2018年部门预决算和2019年预算编制。

(三)狠抓旅游扶贫不放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为顺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具体工作:2018年实施旅游扶贫项目9个,开展培训3次,共计投入资金519.76万元;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3.在查理乡然木多村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贫困户4户,与查理乡包村干部为帮扶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增添脱贫措施,每月至少深入贫困户家中2次,帮助其打扫环境卫生,并送去慰问金及衣物,引导贫困户“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的生活作风,扎实有序推进脱贫工作。

三、加强团结,为有效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工作实践中,我努力当好配角,唱好主角,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在班子内部,妥善处理好与班长、班子成员间的关系,研究重大问题和做出重大决策时,主动当参谋提建议并大胆承担任务,积极组织实施。遇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通气,争取协作和支持。对所分管的股室的具体工作,做到了支持不干预、参与不包办、确保了担任角色的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有效地推动了工作开展。

四、勤政廉政,努力塑造良好的公仆形象

作为一名班子成员,我深知一定意义上,我的形象就代表着单位的形象。为此,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遵守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坚持做到勤政廉政,清正廉洁。不乱用权力,不以权谋私。同时,严格要求家属和孩子当好“贤内助”、“廉内助”。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虽然工作得到了局班子和同志们的认可,但离组织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为:对旅游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和经常性学习坚持不够。工作方式方法比较单一、缺乏开拓思维和创新思维,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深入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方面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主动经常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旅游专业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创新工作方法,为县“全域旅游”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