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办公室副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2 05:03:45

挂职办公室副主任述职报告

根据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经组织部门选派,本人于11月1日,来到了县旅游发展局挂职。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我成长锻炼的一次机会。一个多月时间里,在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发扬、人的优良作风,努力克服高原环境带来的诸多困难,认真工作,积极进取,团结同事,不仅获得了成绩,还收获了情义。现将有关思想和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策理论学习

挂职期间,本人通过局机关开展的“二五”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相关的政策、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认真学习省、州、县委的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

二、思想作风表现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省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中讲大局、讲政治、讲纪律,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信念,努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党性,增长才干。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作为一名挂职干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要时刻保持着克难制胜、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对待每件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奉献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任用。

三、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协助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相关工作。围绕县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工作,积极做好与市瑞安、瓯海等地的对接工作。参与起草了《县“莲宝叶则”景区针对浙江籍游客实行门票优惠政策的管理办法》《关于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旅游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意见》等优惠政策。并对2018年县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归档。

二是协助做好办公室相关业务。办公室业务紧张而繁琐,对于从未接触过的“新人”来讲,面临诸多的困难。一个多月以来,我以学习、锻炼的心态,积极参与办公室的各项业务。从日常的收发文、公文处理到材料报送、台账整理,我都能够认真、细致的对待,边学习边实践,较快的进入角色,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年终岁末,办公室工作异常繁忙,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加班,配合股室负责人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同事们解决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相关的问题。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

回顾这一个多月的工作和生活,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挂职干部,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离不开县旅游发展局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虽然远离家乡千里,但是依然感到无比温暖;虽然支援工作并非容易,但我倍加珍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依然坚守自己的信念,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县旅游发展局所有领导和同事们的厚爱,确保完成支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