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大队副队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2 05:02:40

执法大队副队长述职报告

我受市委、市政府及市旅游局的信任和重要嘱托,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全省对口帮扶干部,于2018年10月挂职县旅游发展局,现负责分管旅游市场管理和旅游执法管理。在市委、市政府和前方援藏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旅游发展局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以前几届援藏同志们“缺氧不缺精神,高原寒冷心不冷”的优良作风时刻勉励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援藏扶贫工作状态中,现就今年在县旅游发展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觉加强个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作为一名年青干部,政治合格、素质过硬至关重要。为此,我始终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今年来,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和成熟。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努力在掌握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使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上级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始终把“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对照检查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襟怀坦白,谦虚谨慎。

二、加强学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我先后参加了2018年州法律进景区专题培训等学习培训,通过不断的学习,逐渐加强掌握业务知识,将所学知识快速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工作总结实践经验,通过学习更好的完成业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全域旅游工作的会议精神,围绕“三微三态”建设要求,结合“全域旅游”工作要求,合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旅游统筹发展,为加快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深入推进旅游转型升级,针对我县旅游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和分管的工作同志一起起草了《县2019年全域旅游发展方案》。

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市对口帮扶县规划(2017—2021年)》、《2017—2020年市对口帮扶县智力帮扶工作方案》和《市对口帮扶县脱贫攻坚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2018年11月27日—30日组织县金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从业人员一行20余人来到市开展景区从业人员培训,培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和实地考察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参训人员从业务知识、实际岗位操作规范、景区从业人员礼仪礼貌、景区发展与管理的理念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提高,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扩大景区的影响力,通过旅游景区发展,提高游客接待量,带动周边百姓通过发展旅游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旅游执法工作方面,我会同局执法工作人员多次参加了安监、公安、工商食药、消防、文体广新、物价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县旅行社、宾馆饭店、农牧家乐和莲宝叶则、神座等涉旅企业和主要景区景点进行旅游安全检查,全年涉旅行业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牢固树立宗旨观念,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一是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工作中,始终做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分份内份外,不计个人得失。二是端正工作态度。力求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对工作能够做到不虚报、不浮夸,求真务实。三是时刻以从大局为重。在工作中,对援藏指挥部和挂职单位布置的工作任务坚持不折不扣地抓落实,尽心竭力地完成。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时刻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援藏干部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优良的生活作风,和人民构筑深厚友谊的桥梁。

回顾这几个月的工作,我亲身体会到,在工作中,自己在思想工作上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前方指挥部领导的关怀、指导和援藏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同时,我深知距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距实际工作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如在开拓创新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实际工作经验还需不断丰富,工作能力还需不断提高等。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克服不足,锐意进取,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