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人才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25 04:25:58

发改委人才工作述职报告

“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是人才思想的集中体现。我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人才工作氛围和环境,注重干部执行力建设,着力加强干部培养,全面提高干部素质,围绕“有理想、要爱国、能创新、敢担当”人才思想导向,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现将我委人才工作述职报告如下:

一.单位人才队伍现状

我委是政府综合管理职能部门,有两个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县项目开发储备中心和县重点工程办公室。目前,我委在职干部职工共25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10人,工勤人员1人,党员干部21人,40岁以下干部8人。大专学历7人,占28%,本科学历13人,占52%,研究生学历4人,占16%。

二.2016年人才工作进展情况

1.立足职责,纳入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对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将加强人才工作列入全县“十三五”规划纲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我县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积极推荐,注重培养。始终突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和推荐,为优秀年轻干部提供广阔平台,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工作干劲和能力。9月份,推荐一名年轻女干部为我县十三届政协委员。10月份,推荐一名年轻干部为后备干部,并参加我县下半年中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一名科级干部参加科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同时注重党员干部发展和培养,去年一名女年轻干部预备党员转正,成为正式党员,一名年轻干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3.强化培训,提高素质。为更好地履行我委对项目的审批、申报、监管职能,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业务专项培训,多次安排有关班子成员及股室人员学习发改相关业务知识。组织干部积极参加省发改委组织的服务业工作培训,市发改委组织的招投标监督管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使用、专项基金项目谋划和申报,我县组织的网上审批系统升级培训。

4.充实队伍,注入活动。针对年轻干部少的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广招人才,进一步充实干部队伍,增强人才活力。1月份,从永阳镇人民政府选拔调进1名年轻干部,2月份,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录取事业编制年轻干部1名。

三.人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我委在人才工作中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主要体现在:高素质、高层次人才较为缺乏;年轻干部推荐和重用还有差距。

四.2017年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主要举措

1.善于学习,提高素质转作风。发改业务政策性强,要求高,又有很强的时效性。随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县级发改委承接了市级下放的一些审批权限,熟悉并掌握相关业务知识迫在眉睫。加之项目申报时有极其严格的要求,只有吃透精神,摸准方向,才能在项目申报时事半功倍,工作上的各种变化都对我们的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委始终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机关,原则上每周五下午为全委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采取自学、集中学、业务股干讲课等方式,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干部科学决策、做好参谋、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强抓队伍,增强干部执行力。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编制印发《县发改委工作纪律制度和行为规范》,完善考勤、学习、公文处理、公务出差用车、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机关效能、值班、财务管理等九项机关制度,着力打造一支“重品德、看实干、讲学习、善辩证”干部队伍。今年4月份,我委还推荐一名年轻干部到省发改委交流学习一年,为年轻干部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

3.持续接力,一任接着一任干。近年来,发改委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肯定和信任,连续多年荣获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综合考评单项奖、县直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向上争资工作先进单位、帮乡扶村工作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全县五好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干部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强抓班子、实带队伍,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县发改委长效管理机制,为我县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