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纪检组长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3 08:51:32

水务局纪检组长个人述职报告

我任县水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按照委党组分工,主要分管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国民经济综合科、政策法规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己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心扑在工作上,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通过学习,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苦性,决心把反腐倡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同时,我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十八大关于科学发展观、可持续发展的论述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二、明确重点,严格履职

一年来,我坚持只要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就要下大力气解决;只要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发生,就要坚决查处和纠正;只要水务行风存在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水务纠风工作就要坚持不懈抓下去的原则,围绕水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抓好了四方面工作:一是对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水务工程项目规划、立项是否符合中央规定的投向,审批和建设程序是否依法合规、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透明、建设质量是否安全合格,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防止发生腐败问题。二是对深化水务体制改革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研究水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解决影响水务政策落实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问题,严肃查处妨碍水务体制改革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三是继续开展对水务系统拉动内需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大额度资金使用、大宗物资采购、重大项目招投标等情况的监管,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水务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规范水务工作者服务行为;加强对水务机构的监管;综合运用发展、改革、管理的办法,积极探索建立从源头防治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

三、措施有力,工作到位

一年来,我进一步建立健全水务系统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全县水务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对我水务局进行党风廉政行风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年初在全县水务工作会上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全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工作,下发全年工作要点,并与各地各单位签定责任书,年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年末考核兑现奖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一是作好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贯彻十八大、全会精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巩固和扩展科发观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基层进行水务建设的调研。三是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和纠风工作。要求各股室主要负责人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抓好治贿纠风工作。组织行风监督员对全县水务系统进行行风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责成各部门进行整改。四是整顿和规范水务市场,确保群众施工安全。五是认真抓好党、政、事务公开,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深入推进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在扩大内需的项目建设中,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在基本建设中要求建设单位必须有“四制”,并建立起廉政档案,召开水务职务犯罪座谈会;对党组成员和一把手不定期谈话,交换意见,提醒大家在工作中注意抓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对新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加大对“小金库”和清理和查处力度;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严禁挪用专项资金。七是做好群众来信来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案件。

四、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本年度,本人认真学习党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要求自己。不贪污腐败,不耍特权,不,不犯生活作风错误,谨慎交友。多下基层搞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遇事多请示,多和群众商量,广泛征求意见。团结同志共同工作,为水务工作尽了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