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设计所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8 02:49:26

村镇设计所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以及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时光飞逝,岁月流转。转眼之间2015年的工作任务已经走到了尾声。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悄然迎来了2016年度。新一年度的工作任务即将开始。为做好新一年度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新一年度工作的良好绩效。我黄山区村镇规划建筑设计所特依据上级部门要求,对我规划建筑设计所在2015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加以分析,找出工作之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并制定出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工作准备。现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将我规划建筑设计所的工作总结以及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工作主要完成情况

自2015年年初以来,我黄山区村镇规划建筑设计所坚持围绕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工作项目,坚定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紧抓绩效不放松。截止至2015年底,我规划设计所全年共完成设计项目60个,其中完成市政设计项目15个,建筑设计面积共计47765平方米。完成全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学楼、食堂、教师周转房等项目设计共计19个,建筑面积达9460平方米。在此之后,我规划设计所又坚定部门职责,接受上级主管部门住建委交办的XX、XX、XX、XX四个乡镇农村清洁工程任务,为其编制了《美好乡村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图则》,此设计图以指导美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完成了太平盛世、府东巷、良友巷“三小”改造以及北海北路、XX水库段等道路设计。自2015年度之初截止到当年年底,我规划设计所历经艰辛,奋勇争先,为完成上级部门所安排的全年度工作任务而不断努力。在2015年全年我设计所共计完成了设计产值97万元,上缴税收3.26万元的良好业绩。

二、廉洁自律建设情况

自2015年度以来,我规划设计所紧密围绕中共十八大会议中所提出的勤政廉风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展开了各类项目的党风廉政工作,其中我规划设计所在今年的招待费用严格控制在住建委下达控制范围内,全年招待费共计3.4万元,较去年减少了XX万元。

在2015年度,我规划设计所还在全所范围内展开了“四风”自查活动以及党政廉风学习活动,多次组织我所内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与培训,实际提高了我所内的党政团队建设。并且,在自查“四风”活动中,我所严格要求所内各级人员落实党政廉风相关规定,深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在总结会议中汇报并改进。此外,对于我所的党员干部阶层,我所还严格要求其按照所提出的“洗洗澡,照镜子,正衣冠”的重要精神,展开自身党风廉政检查,并规定其定期接受上级检查,积极走访下级部门,广泛听取基层建议,实际开展心对心,面对面的谈话工作,以此等方式来强化我所领导干部团队的廉政作风,全面提升我所团队的党的纯洁性建设。

三、存在问题改进方法

虽然我所在2015年度较为完满的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所安排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了我所的实际工作绩效,并在党政廉风的落实方面也表现出了积极良好的工作态度。但是,在全面度工作的实际开展中,我所还存在有以下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对此,我规划建筑设计所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出如下解决方法:

(一)全所整体党性良好,但所内职工政治思想素质有待提高

对此方面,我设计所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定期展开思想教育学习活动,并要求各级部门领导带头进行学习。并在每次学习活动期末开展思想素质情况考核工作,实际提高全所员工的思想素质建设。

(二)全年度工作水平较高,但职工实际业务水平需提高

对此,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所将加强组织所内职工进行专业学习,积极展开专业知识与实践培训活动,实际提升职工专业能力,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设计团队。

(三)由于所内人员较少,各方面专业技术人员不足

因此,我所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交代的任务时,会存在有能力不足,力不从心的状况,为完成年度任务,有时我所不得已会聘情外部人员做相应的项目设计。对此,我所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委派专们人员进行展业扩展性学习,并适当招聘专业人才入所,以提升全所的各方面专业能力。

(四)在2015年度的节能设计方面

我所的设计出现了指定品牌代码问题,在纪检监察部门及住建委的关怀帮助下,此问题已经获得了及时的整改处理。我所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此为戒,深度严谨的进行设计工作,并在设计上交前进行多次检查,避免同种问题的自此发生。

四、2016年度工作思路

1、在即将进入的一年度工作中,我所将深入打造学习型设计所,将强组织全所人员进行各项专业技术以及党性相关学习,以进一步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与综合能力。

2、在2016年度,我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实际加以落实检查,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

3、2016年,我所将积极承揽各方面,多种类设计工作,进一步拓展业务,实际提高全所的设计质量与设计能力,为开拓全方面专业能力而不懈努力。

4、在此年度,我所将细化分解各项工作指标,有针对性的进行指标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以上是我黄山区村镇规划建筑设计所述职的全部内容,予以各位领导审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