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公司副经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8 11:03:00

旅游地产公司副经理述职报告

2015年即将过去,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公司的支持下,根据大市政部的总体规划部署与要求,我与全体员工一道,紧密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强化岗位服务意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努力做好大政市部各项工作,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这一年来各方面的情况向各位简要汇报如下,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履职旅游地产公司大市政部门副经理以来,我不仅获得了展示自己才能的机遇,同时也感觉到自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挑战。为了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期望,我始终不忘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从准确为自身定位、理解岗位职责、强化自身素质入手,从做好本职工作为起点,加强自身业务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累专业知识储备。同时,作为副经理,我时刻保持与党的政治思想一致,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我深知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才能在工作中、事业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今年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等,我不断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活动两者相结合,进行探讨和研究,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自己去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和开创工作新局面相结合,在工作和事业面前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保持良好的道德情操。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知识改变命运,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作为大市政部门副经理,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之心。在工作中,我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及时学习和掌握公司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深入反思自己的工作实际,促使我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

另外,我作为大市政部门副经理,在注重自己学习的同时,要求大市政部门所有员工都要加强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努力提高大市政部门员工的职业道德、业务知识。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及技能知识,不仅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还强化了大市政部员工对人生价值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了大市政部门员工的综合素质。

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水平

在工作期间,我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深入现场,及时了解掌握施工运行状态,强化施工的组织运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各项目都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在项目经营管理工作上,既重视“干”又重视“算”,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亲自安排和参与结算工作,坚持月度成本分析会和结算例会制度,落实结算责任制。在安全环保工作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安全施工方针,认真推行开工验收制度。利用周一安全例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使干部员工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促进了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

四、立足本职,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2015年,作为大市政部门副经理,我主要协助总经理完成了基础建设工作,负责XX总体规划、完成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燃气、电信等工作,主持XX等各项分管工作。XX施工和管理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许多工作的决策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必须及时果断决策,不能迟疑。面对工作量的不断加大,我仍然是,决不懈怠。“自古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工作中我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极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待工作,我始终紧抓不懈,各个重点建设项目也都进展较为顺利:

XX新建项目总投资XX万元,计划XX年完成XX万元。目前,XX工程已全部完工,其他装修、消防、暖通、弱电和钢结构工程正在进行。配套附属工程如助航灯光、围界、巡场路、各单体建筑等正在同步施工。至今年X月已完成XX万元。

XXX改造工程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金额为XX万元,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预计XX完工。

我深知自己的工作与整个公司发展之间的关系。为此,我严格按照公司要求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把建设优质、安全生产理念放在工作的首位,立足本职,不怕困难,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由于部门成立时间不长,且受到诸多外部客观原因影响,导致大市政部的工作无法快速有效的铺展开来,但在公司领导的大力帮助与正确引导下,大市政部也完成了大量的调查摸排工作,为后续大市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为保证红旗镇镇区项目有序推进,我部现结合项目区域控规,将道路、供水、排水、供电、燃气、电信等大市政配套项目指标一一罗列出来,为公司后续即将开展的工作提供了简单明了的数据,也为公司领导及同事的查阅提供了便利;

2、在项目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对云龙至红旗段的大市政项目进行了调查了解,为后续工程的开展奠定基础;

3、在项目领导的指示下,我部从市发改委明确了解到云龙至红旗段的大市政项目尚未立项,为后续工作计划的制定提供了相关的依据;

4、在了解到从晋文互通至云龙镇段的大市政配套项目由海口市城建集团承建,我部便前往城建集团沟通协调,并成功取得了一些相关资料,为公司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参考的数据指标。

五、工作中的不足

在2015年的工作中,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展现了我们大市政部门的全新面貌,同时也获得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同。但是我还是认为自己在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上有所欠缺,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与公司职工之间的联系不够密切。具体来说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专业技术能力尚待提高

在实践业务操作过程中,个人的业务能力仍需不断提升,在项目土地征收工作、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与报批以及其它业务实践工作中,业务素质能力,尤其是外部协调和沟通能力仍需加强。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与公司发展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二)工作科学性和合理性仍需加强

对于本职工作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仍需要不断加强和提高,在工作中,个人常常会因为工作安排不合理,而造成手忙脚乱的局面,极大的影响了工作的进度,这是我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

(三)业务学习力度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业务知识学习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松懈思想,麻痹思想和侥幸思想,这是自己的薄弱环节,因此,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自我将不断利用各种时间和机会,强化学习,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素养。

六、今后努力方向

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无论是大事小事,都已是过去,也已成为历史。面对现实,面对未来,“吾日三省吾身”,我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全面的思考与剖析自己,按照十八大精神及“中国梦”理念,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好工作中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维层次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着重从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各方面着手,掌握好各项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努力达到公司发展的要求和标准,不断提高自我工作的能力,尤其是解决实际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二)不断提高自我的创新能力

有创新,工作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提高自我的创新能力是未来工作的重点,也是自我努力的方向,结合实践工作,努力增强自我关于工作的理解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切实提升自我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高度和层次。

(三)立足本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不断完成好各项本职工作要求和任务,按照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期按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我的力量。

总之,2015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公司的支持下,我部门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但我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新的一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公司的支持下,我更应该虚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按照公司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工作,为公司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因为有梦,人类社会拥有了灿烂的文明。因为同一个梦想,我们聚首在一起!我相信,有领导正确的领导下,有全体同事的众志成城,我们大市政部门将会不断地超越巅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以上述职,如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领导、同事、代表,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