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副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8 10:03:26

培训中心副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20XX-20XX年,我担任培训中心副主任。3年来,在中心的正确领导下,我按照中心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协助中心主任,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3年来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提高思想道德品质(德)

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心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纪律,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始终坚持敬业之德、求真之德、实干之德、创新之德,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努力工作。我是培训中心副主任,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依规工作,无违纪违规情况,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一是正确对待工作,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责,做到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二是正确对待利益,我坚持正确的利益观,没有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经得起利益的诱惑,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深受群众拥护的清廉干部。

二、刻苦钻研,提高业务工作技能(能)

我是协助中心主任负责全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主任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再培训工作,需要掌握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和业务工作技能,才能做好工作,提高培训工作效率,保证培训工作质量。为此,我牢记“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的指示,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干部。平时除经常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知识,钻研相关业务问题外,我做到虚心好学,不耻下问,凡是自己不了解或不懂的问题,认真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以此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适应培训工作发展的需要。通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我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掌握做好培训工作必备的业务技能,具有从事培训工作的岗位能力,能够全面做好培训工作,促进培训中心各项工作发展。

三、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勤)

我所从事的培训工作涉及面比较广,具体事务比较琐碎繁杂,要制定培训方案,制定培训费用预算,审议教学教案,选定授课老师,对培训过程中的培训质量进行跟踪,还要做好财务结算报帐等相关工作。我深刻知道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都与培训中心的整体工作紧密相关,事关培训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事关培训中心的形象和声誉。为此,我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培训中心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全面做好工作,促进培训中心各项工作发展。我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敷衍塞责,不做表面文章,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3年来始终坚持早上班、晚下班,从未请过一天病事假,为培训工作需要,经常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我讲究工作成果,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任务,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我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促进工作提速增效。2012年“千家”重点行业安全管理人员是组织外出封闭脱产培训,我负责学员的起居饮食等生活后勤保障,培训期间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还要担心学员的安全。我谨小慎微,日夜操劳工作,终于解决了这些困难和问题,虽然自己很疲劳,但能保证学员的安全,保证培训任务顺利完成,感到十分欣慰。

四、求真务实,取得良好工作成绩(绩)

3年来,我求真务实、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培训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为全区各企业单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技能,做到遵章守纪操作,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实现安全生产,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切实维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自己的应有努力和贡献。

一是2011年培训万家企业负责人9583人、重点行业安全主任664人、重点行业负责人402人,使这些企业负责人、重点行业负责人和安全主任能够掌握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负起自己的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企业单位的安全基础,促进企业单位安全发展。

二是2012年培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10490人,重点行业安全主任再培训1117人,电工再培训5148人,培训重点班组长1761人,培训危化企业人员2053人。2012年的培训工作,除培训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电工和危化企业人员外,重点是培训千家重点行业安全主任,通过组织外出封闭脱产培训,使重点行业安全主任能够静下心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学习,有效提高重点行业安全主任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够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企业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促进企业平安发展。

三是2013年完成安全巡查员培训9期726人,培训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2971人,重点行业安全主任再培训1014人。2013年培训工作的亮点在于培训安全巡查员,鉴于以往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多是忽视安全巡查,以致存在的违章操作和安全隐患等没有得到及时发现,没能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通过培训安全巡查员,使安全巡查员懂得安全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懂得安全巡查工作是安全生产的保护神,一定要充分履行职责,认真严肃开展安全巡查工作,毫不留情指出违章操作和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存在的不足问题

1、学习有所欠缺。我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2、大局意识不够。我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不属于自己份内的其他工作关心不够,工作上有一定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同时与企业单位的联系、沟通还不够紧密,有时了解情况不够全面,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少。

3、创新意识不强。我能够认真负责按照培训中心意见做好工作,完成任务,但是创新意识不强,没有用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去做培训工作,一定程度影响了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六、今后工作的展望

1、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要认真勤奋学习,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争做学习型干部,切实做好各项培训工作。

2、勤政勤业,认真努力工作。我要勤政勤业、刻苦努力工作,探索培训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正确领会和掌握培训中心的工作精神,按照培训中心要求全面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争取有更大的工作业绩。

3、遵纪守法,确保廉洁自律。我要贯彻执行上级廉政精神,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自身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努力获得企业单位和广大培训学员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