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13 02:38:13

村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XX年年底,我当选村支部书记,由于是新当选支部书记,初担大任,在班子执行力和群众信服力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一年来,在各级领导、指导和帮助下,我团结村“两委”工作人员,紧密依靠全村党员和群众,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知耻而后勇,转换效果明显。一年来党建工作如下:

一、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1、建立健全以党建促发展工作运行机制。在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工作部署、目标要求的基础上,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了两委会的议事和决策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村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形成了村两委“合心、合拍、合力”的良好氛围。按照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结合村实际,制定我村的党建工作年度计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和措施,总揽全村工作大局,驾驭全盘工作,努力在工作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2、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召开两委会会议建立和完善了党建例会制度、理论学习制度、办公室工作制度。针对乡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加强、完善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的建立,使我们村基层组织建设逐步走上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3、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村领导班子的“班长”,我从不以“一把手”自居,坚持做到以“一把手”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用领导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一名共产党员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态度坚决地抓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行为。

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制定和完善经济发展规划。主要针对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和建立规范的民主管理制度等几方面重点问题,根据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年工作计划。

2、加强村活动阵地建设。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对村活动的阵地的修建,确保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严格按照“6+1”完善功能,为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组织生活提供场地。

三、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支部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查实“四风”问题。抓住三个环节,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群众反响强烈,认同性较高。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作为党建工作“直接责任人”,我能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政策,将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到位,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却不敢有满足懈怠之心,我常常结合领导干部的标准和群众的期望反思自己,深刻剖析自己,努力找出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由于自己能力有限,也难免存在问题。一是村集体经济比较紧张,在党建等工作上投入十分有限,制约了工作开展。二是受视野和时间所限,平时总忙于一些具体工作,对市场把握不够,农业产业化程度仍然很低,农民增收渠道依然狭窄,缺少发展后劲和可行的增收思路。三是党员老龄化问题还没能得到根本解决;四是在党员先进性教育问题上还需探索更好、更有效的方法。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特别要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与学习,承担授课任务,立好标竿。

2、深入群众,注重调研,到群众中去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倾听民声及时收集信息,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认真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3、与班子成员多交流、沟通,掌握村形势的发展,对出现的一些新事物多研究、多思考,同时鼓励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乡干部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督促。

4、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壮大集体经济收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吸引年轻有为致富能手,养殖专家户等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带领广大群众致富;探索行之有效的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方法,确保每一名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