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助理兼总务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29 11:15:11

幼儿园园长助理兼总务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我叫XXX,20XX年8月担任XX幼儿园的园长助理兼总务。近一年时间来,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幼儿,促进幼儿全面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认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赢得了幼儿、幼儿家长和社会群众的满意。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向大家简要报告自己近一年时间来的履职情况,对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批评指正:

一、认真努力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

近一年时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政策方针和工作业务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技能,能够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维护幼儿园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环境,促进幼儿全面健康成长。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力争工作的完美与高效,提高幼儿园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对我工作的满意度。

二、尽心尽职工作,全面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1、刻苦勤奋工作,充分履行园长助理职责。我是园长助理,负责统计、报表工作,根据园长布置,做好其他事务工作。我增强工作责任心,充分履行园长助理职责,做到每天提前上班,推迟下班,切实把园长布置我的工作认真做好,确保幼儿园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确保幼儿园安全。我认真做好统计报表工作,加强统计报表的基础工作,认真核对每一个数据,认真做好幼儿的学籍统计,统计报表填写完毕后,再认真仔细核对,确保数据的真实性,确保统计报表不存在差错。我按时完成统计报表,对期初各种报表及其他相关报表,都正确无误、按时上报,获得了上级统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赞誉。

2、树立服务意识,全面做好总务工作。我的总务工作范围比较广,事情比较杂,要负责财产管理、日常生活用品、办公用品采购工作,负责大、小环境的卫生工作及修缮工作,负责笔记本电脑、多媒体、照相、摄像机等现代设备和教具室的管理,负责学园财产管理和教学具分发,负责各类会议场地安排及布置、招待、善后工作。我充分认识总务工作的重要性,只有全面做好总务工作,才能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才能提高教学质量,让幼儿玩好学好,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因此,我树立服务意识,甘当教学工作的助手,积极做好总务工作。这里,我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大、小环境的卫生,确保幼儿园环境整洁,绿化良好,杜绝发生各类卫生安全事故,让幼儿健康成长,树立幼儿园的良好社会形象,让幼儿家长和社会群众放心满意。二是通过改进管理方法、完善管理制度,管理好笔记本电脑、多媒体、照相、摄像机等现代设备和教具室,及时维修各类设备,保证设备的技术性能,能够满足正常教学需要,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加强学园财产管理,给各类物品做标志,购买物品进行登记、验收,并认真核对发票的物品数量及质量,对各部门所需物品定时定量供给,定期进行财产盘存,做到帐物相符,确保学园财产不损坏、不失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到勤俭办幼儿园。

3、认真努力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我每星期兼大三班三个半天的课,为提高教学质量,我认真备课,认真教学,让幼儿学好,促进幼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经验。我特别注重培养幼儿的思想情操和道德品质,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把“弟子规”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教授给幼儿,使幼儿懂礼貌、讲文明,听老师和家长的话,做到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成为人人喜爱的好孩子。

三、严格要求自己,培育良好工作作风

我严格要求自己,培育良好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我加强自己执行力建设,做到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幼儿园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幼儿园的工作精神,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同时,我加强廉政建设,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做到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杜绝社会上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自身良好形象,争做群众满意的清廉幼儿教师。

四、存在不足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担任园长助理兼总务以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思想品德、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都有所提高,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问题,主要是自己学习还不够抓紧,工作业务技能还不够高,有些工作比如大、小环境的卫生工作检查还没有完全做到位,这些不足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

今后,我要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的工作精神和自己职责范围,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技能,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幼儿园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加强工作精细化,进一步实现工作的规范化,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让大家满意的我的工作,为幼儿园发展和幼儿健康成长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