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07 09:49:34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报告

回顾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我在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落实岗位职责,通过不断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全心全意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到整个工作中去,并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宣传活动。现按照《2015年常态巡查组工作方案》的巡查内容,将自己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秉公尽责,遵守党的政治纪律

从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执行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不断强化自己在党性党纪方面的观念,加强党性锻炼,严明党的纪律,在工作中能够做到认真遵守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坚持党员标准,能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做到把权利真正用到实处,不滥用权利,危害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并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个人的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工作上,我坚持发扬艰苦创业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坚决遵照党和组织的决定和安排,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行政,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决定、规定和制度,并找准了工作重心,狠抓工作重点,任劳任怨,对于上级安排的工作抢着干,和全局同志一起同心同德,一丝不苟的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把局里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而不断努力。

二、以身作则,加强廉洁作风建设

一直以来,我都坚持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四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并以身作则,自觉树立和维护党的良好形象,给全局上下当好带头模范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境界。

对于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难题,通过自己多想、多思考,用新的方式方法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平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看待个人的得失,不计名利,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勤恳扎实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身为一名党员,按照《廉政准则》的要求,我时刻对自己的工作提出更高的标准,要工作认真,作风正派,做到慎权、慎独、慎言、慎微,遵纪守法,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多听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局面,并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大局意识,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强化落实“一岗双责”的有效形式,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并克服以往出现的知足保守和等着领导安排工作的思想状态,主动去把各种工作任务做好。

三、勤政务实,不断落实岗位职责

工作以来,我始终保持是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不断增强自己的全局观念,工作中不等不靠,不推诿扯皮,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并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做到了不越权,不越位,不揽功。出现问题和局里同志共同研究,民主决策,确保后续工作的正确性。一年来,我立足本职,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强烈的时间、效率、质量观念,今天的任务决不拖到明天去完成,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争创工作佳绩,财务管理方面,认真遵守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合理调度资金,对于各种项目资金的发放都要登记在案,保证资金去向有迹可循,同时主张开源节流,杜绝浪费。人事管理方面,严格按照规章流程选拔人才,坚持任人唯贤,注重能力,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在平时工作上坚定自己的理想,全心全意为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并深入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要配合好局里的同志,及时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认真处理,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影响和带动基层人民群众对自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四、从严管理、严查违纪违法行为

在党务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对局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坚持制度在先,严格约束。在工作中,我的要求就是,凡是要求管理队伍必须做到的,自己就必须先做到,凡是要求管理队伍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并让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针对群众的信访举报予以认真对待,细致核实,及时处理。一年来,对于队伍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都依法查处其责任,同时做到了公平公正,无论涉及到谁,到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真正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并加大监督力度,时刻关注管理队伍中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一旦发现队伍中有人存在问题,要及时纠正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坚持做到早提醒早查处,违纪必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的扩大化,为建设一支高效的廉洁队伍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不断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五、自检自查,找准今后努力方向

一年来,尽管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经过自己的反思和总结,还是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在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因为一年来自己工作很繁忙,在时间上没有做到合理的安排,对于党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待加强;二是自己在把握整体工作重点上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细节上要做得更加到位;三是在工作上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畏难情绪,工作创新上面还做得不够,处理事情的办法缺少灵活性和艺术性;四是政治学习不够,偶尔会有与其他部门攀比的念头。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利用空余时间注意加强学习,改善学习方式,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政治业务方面的理论,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并注重学以致用,将理论联系实际;二是要时刻警钟长鸣,在自己的思想上筑起一道防腐的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继续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全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四是继续加强党性锻炼,加强道德修养,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自己在工作中多一份淡泊,多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