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经济师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21 02:49:49

助理经济师述职报告

大家好!我叫吕晓艳,来自房地产销售部销售组,今天我竞聘的是助理经济师。下面就我两年来的工作进行职称述职:

一、主要工作职责及完成情况

(一)负责所售楼盘销售前期销售房源信息表、销售介绍信、销售数据测算统计、价格表、库存房产统计并及时与财务进行对账、流程确认签字表、购房人信息登记、汇总、校对等工作。

1.房产、库存房产销售工作

负责神华丽苑1#-3#住宅楼、背街车库、地下停车位,一期、二期住宅、底商、地下室、地下停车位及库存房产、零星房源的销售工作,截止目前共销售房源2927套。

2.所售楼盘房屋每户楼层价格测算、项目统计工作

负责二期住宅每户楼层价格测算、房源信息销售表、售房介绍信、流程确认表、所建项目的前期销售统计、整理以及参与集中选房、销售等一系列流程工作,同时负责今年三期43栋1652户住宅每户楼层的价格测算,所建项目住宅、非住宅面积说明统计工作。

(二)负责所售楼盘网签系统中《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填写、打印、签订工作;

负责一、二期已售住宅、地下室,神华丽苑小区所售楼盘网签系统中合同填写、打印工作。累计完成1420户的合同填写打印工作。

(三)负责与住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到康巴什鄂市房管局进行合同登记、审批、盖章备案工作。

1.分批按量,按照“先紧先签按楼栋顺序”原则,到鄂市房管局市场科对整理好的合同进行登记、报送、盖章工作。累计完成4630户,约26836份合同盖章、备案工作。

2.领取已备案合同:对急需用合同的购房户通知领取已备案合同,同时填写领取合同单。

3.移交档案室:合同备案完毕后,按户整理明细表,“一对一”移交备案合同,共移交26131份。

(四)“内蒙古商品房管理系统”房产、非房产数据管理工作

(1)网签楼盘数据修改

按照鄂市房管局及产权产籍中心办证处要求对网签系统中各项目各类房产、非房产数据进行修改,共修改78条。

(2)网签合同退订

因购房户特殊原因或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对系统中已网签的合同申请退订、变更,共40条。

(五)负责神华丽苑1#—3#住宅楼已售住宅69户、康城二期住宅共计2723户的“两共基金、契税、不动产发票明细表”的整理、核查工作,共分五批按时送达房地产财务,确保房地产财务按时按点完成开具税票工作,让购房户及时领取。

(六)负责二期部分购房户退取暖费明细表制作、整理、核对工作,共1770户。

(七)负责康城三期“两书”填写、打印、装订、盖章工作,共完成1652份。

二、工作成绩

(一)合同备案方面

由于地方主管单位协调难度大,以至于在办理房屋贷款时,合同祝贷款资料里的重要资料,而合同必须先到房管局登记盖章备案后方可使用,房管局具体办事人员只有一个人,面对的是全市几百家房地产企业,所以在送过去的合同,审核速度慢,一般2周工作日才出40户,在此期间我经过多次的协调、协商,合同登记、审批、盖章备案工作由原来的40户到80户,再到160户,到后来的200户,这些都是我与之多次沟通、协调的成绩,从而进一步加快了983户贷款购房户办理贷款的速度,确保贷款购房户尽快能领取到房屋钥匙(因公司规定,贷款的购房户比须在贷款资料银行审核通过贷款发放后方可领取)。

(二)实现网络办公系统,凸显信息网络化的优越性

在康城二期销售工作中,由于涉及到与内部房管办的很多对接业务,且一般都是工作量大、任务急。就导致了在房源销售表里遗漏1户购房户,造成不利于公司的负面影响。考虑到我公司每期分房、选房、销售者一系列工作流程中,我提出在销售康城三期集以后的销售工作,为避免在出现类似问题同时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工作的重复、繁琐、交叉等滞后因素,提出在制定各类选房、销售电子工作表,统一各类表格,做到“一套表多种用、及拿及套用”的实际使用形式,目前,三期选房表及后期的销售房源信息表就按这一形式套用,希望能达到既能有效利用,又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的双重优势。避免业务交叉重叠现象,实现工作量的合理调配,保证个人任务的均衡性。

三、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

(一)三期住宅集中销售、合同填写、签订、备案工作。

(二)一期、二期地下室合同填写、签订、备案工作。

(三)网签系统中各类数据修改、变更事宜工作。

(四)神华丽苑、库存房产销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