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干部申报政工师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07 09:15:17

人事干部申报政工师述职报告

我是,年月毕业于大学,年月参加工作,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在单位工作,先后担任等职务,现任人事干部一职,根据政工师申报要求,现将个人申报政工师六项能力述职汇报如下:

一是开拓创新能力

履职期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各项政策,尤其是重点学习十八大的各项精神要求,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用学习所获、所悟、所感去解决自我在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自我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学会运用党的理论知识和唯物主义辩证观、方法论去看待、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现象、问题,力求让自己认识问题能够更加全面,更加客观,同时,学会在理论和实践中,注重创新,培养自我的创新能力,对于思想政治工作和人事工作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如:在人事实践工作中,我提出了“青年职工成长三步曲”的思路,一步曲是关心青年职工的身体健康,二步曲是关心青年职工的心理健康,三步曲是关心青年职工的职业发展,在具体实践过程中,注重运用洞察法,并将现代管理学和心理学中的一些理论知识融会进入到这三步曲之中,灵活运用,收效较好。

二是组织指导能力

作为人事干部天天和人接触,做好人的思想和管理工作是我们人事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在工作中,如何提高关于人思想管理工作的效能成为自我工作的重点和业务能力努力的方向,组织指导能力则是重要的组成内容,在实践中,我不断的强化自我的组织指导能力,注重学会理论和实践的相互结合,在实践中探索和总结,并运用理论知识加以指导,具体而言,个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努力提高组织指导能力的实践,在实践中提高组织指导能力,近年来,我曾经多次协助单位或部门组织新入职工座谈会,职工联欢会,大合唱、演讲比赛等活动,在活动中,做好各项具体任务工作,并将每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整理,消化吸收。此外,个人还积极参与到单位党组织、工会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之中,如:党员实践日活动,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协助做好各项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力求在协助过程中,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

三是教育疏导能力

作为一名人事干部其本职工作之一是要做好职工教育疏导工作,在此方面,近年来,我注重一方面努力学习新的思想教育方式方法,另一方面,强化和实践自我的教育疏导能力,在单位职工遇到各种问题时,我能够主动的和职工进行交谈,交谈的过程中尽量避免枯燥无味的简单说教,采取积极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方式,用简单通俗的道理,和职工进行沟通交心,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多年来,通过思想沟通帮助职工解决问题难题达到次。

四是培训辅导能力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维持和继续这种长期性,关键在于要做好培训,因此,培训辅导能力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必备的能力之一,多年来,我十分注重自我培训辅导能力的提升,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工作,在参加其它单位培训活动时,注重认知吸收他人培训工作开展的经验,另一方面,自己积极参与到本单位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中,尤其是协助做好培训教案编写、培训服务、培训过程管理等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多年来,先后参加并协助次培训活动,自我的培训辅导能力得到了有力提升。

五是调查研究能力

做好调查,掌握实情,才能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才能使工作符合实际情况,才能让工作的效果更加出彩,近年来,在调查研究方面,努力提升其能力,提高其方法,注重实效性,成为自我强化调查研究能力的指导思想,先后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思政工作调研活动次,在调研活动过程中,为了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我经常深入到一线,深入到基层,收集各类信息,对各类信息进行归总,并运用适当科学的调查方法进行综合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近年来,先后针对单位人事、管理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次,被采用的建议达到次。

六是专业文字能力

人事管理工作涉及到专业文字的处理,在专业文字处理方面,自我的业务能力逐年提高,一是强化学习,加强了自我的党政事业单位公文处理规范等文件的学习力度,摘录、吸收各类要点,规范自我,二是积极编写各类论文,截止目前已编写论文篇,通过论文写作,提高了自我的理论研究,实践运用能力。三是多年来,努力提升自我日常公文处理能力,先后编写简报等各类公文篇。

回顾这几年来,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在自我业务上得到了不断提高,在开拓创新、组织指导、教育疏导、培训辅导、调查研究、专业文字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自我也深深的知道自我的能力素质离政工师的标准和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在未来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立足本职,用自己的工作成绩去报效组织和单位,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单位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