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工作述职报告5篇

时间:2022-08-03 10:38:02

乡党委工作述职报告5篇

第一篇

今年以来,我村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开展各项工作,现就1至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在完成我村换届选举工作之后。对村两委班子根据个人能力进行了明确、细致的分工,做到人员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及时建立健全妇代会、共青团、村务监督委员会等村级配套组织,按照“一村一策”的发展要求,研究本村经济发展思路、制订出符合本村发展的三年任期目标,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目标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做好去冬今春护林防火工作。严格实行村干部带班制度,落实带班干部和护林员责任追究,先后六次召开村两委干部及护林员工作会议。以张贴公告和广播的方式向村民宣传防火工作的相关内容,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在村内设立防火检查点三个,由3人长期分片管理。划定森林防火工作六个片区,安排护林防火人员12名,义务扑火队员20名,对护林员实行责任分工,定时和不定时抽查各防火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随时掌握我村森林火情动态,使我村在防火期内未发生一起火情。

三、结合“清洁瑞云观乡”突击月活动,搞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出动车工5个,铲车3个,人工150多个,清理积存垃圾160吨。每天由5到6人定期对村内街道、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打扫。购买20个垃圾桶,现全村共安放垃圾桶50个,力争做到生活垃圾日日清理。另外,建立了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对村内保洁员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

四、进村道路两旁共60000米进行绿化,栽植新疆杨2000多棵。

五、做好本村各种福利,解决民生问题,使村民享受更多的利益。春节期间投资5万元为村民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

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计划新打机井一眼,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

二是利用“一事一议”工程对进村道路破损路面进行维修。

存在问题:

我村没有可持续性的集体经济,没有固定的集体收入。我村将积极探索,寻找出路,壮大村集体经济,为集体和个人提供固定收益。

第二篇

今年1-4月份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两委全体同志的支持配合下,团结和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履行工作职责,改变村容村貌,提高生活质量,使全村各项工作取得又好又快发展,现就我村近期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上级要求,我村领导班子积极完善村级配套组织,推进规范化建设,按照有关程序调整配齐了村级其他民团组织:妇代会,团支部、村委监督委员会和民调会等机构,并按照各自分工履行职责,解决了农村各项工作都有人管的问题,全面促进了我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注重廉洁自律,把好每个关口。在处理村务过程中,坚决做到不巧立名目吃请、挥霍浪费村里的经济,也不在村里报销招待费、车费,两委干部率先廉洁自律,始终坚持勤政为民。

三、深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截至目前,我村共清理生活垃圾200余方,掩埋垃圾点3处,新建垃圾池2个,实现村庄周边无垃圾积存,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

四、全面落实防火工作。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我村积极响应,由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义务扑火队,轮流坚守岗位,加强野外用火巡查,不断健全完善防火设备,确保本阶段无一起火灾事故发生。

五、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我村积极开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并以此为契机,共投资2万多元完善机井配套设施,确保村民春季农田有效灌溉,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理顺各方面关系,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超前预测,防患于未然,确保了无信访、上访案件的发生。

七、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我村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招商引资的力度不够,缺乏更多的主动权。二是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无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工作正常运转存在资金困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打算针对这些问题大力宣传招商引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并投身于经济发展的热潮,千方百计以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总体的发展思路。并积极主动联系上级部门和帮扶单位为我村寻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项目和路径,同时整合现有的社会力量,鼓励本村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发展,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力求通过今年努力使我村广大群众经济更加宽裕、生活更加幸福。

以上是我村近一阶段的工作情况,敬请领导批评指正。

第三篇

村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的紧密配合下,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谋划、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现将今年第一季度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

1、健全完善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在新一届村级领导班子产生后,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条件,及时推选产生村民监督委员会、民事调解委员会、团支部等村级配套组织,确保了村领导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更好地发挥村级组织在促进农村发展,维护农村稳定中的作用。

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共修建蓄水池2个,共计30方;新打旱水窖9个;平整田间道路500米左右,方便了村民春耕生产。

3、规范制度、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我村严格按照县、乡会议总体部署积极落实防火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现共发放防火知识明白纸100余份,刷写固定标语3余条,张贴防火禁严令建立建全防火档案,制定村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按照区域划分,做到了制度到位、责任到人。

4、深入落实开展从“清洁乡”突击月活动。从活动开展至今,全村按照乡整体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向前推进。清理了卫生死角10处、积存垃圾10吨、庭院卫生8户、道路沿线卫生3公里。参加清理活动人数20人次,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村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抓好两委干部的政治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觉悟,增强搞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性,带领群众积极地投入各自的工作之中。

2、继续为民办好实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村级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打旱水窖,修整田间道路,改善村民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

3、建立环境卫生长效机制,积极协调、加强监督,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村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继续巩固“清洁乡”活动整治成果。

总之,2015年我村将继续围绕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工作,团结协作,以崭新的姿态,共同将村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第四篇

2015年,我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在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群的共同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努力促进全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现在就2015年第一季度的工作向领导和同志们述职如下:

一、重点工作

1、建立健全财务公开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本村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把财务公开作为党务村务公开的重点,适时公示、按季公示,让群众了解监督村集体资产和财务收支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杜绝不合理开支。

2、整治村内环境卫生。为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发展成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并积极响应上级开展“清洁瑞云观乡突击月”活动,我村加大力度整治村内环境卫生,近一个月共清理垃圾80余方,出动人工40人,车工5辆,极大地改善了村内的人居环境。

3、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了不影响村民的生活,保证其生产生活的正常用水,维修2眼机井,修理村内饮水管道10多处,共计300米。

4、加大森林防火投入。第一季度是森林防火任务较为艰巨的时期,我村加大防火工作的人力物力投入,制定详细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新增3名护林防火成员,新购置300元的防火用具,确保了防火期间无一例险情发生。

二、存在不足

1、对村书记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需要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实践。

2、工作上存在顾此失彼的现象,顾得一处顾不得下处,缺乏统筹安排。

3、创新意识不强,还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没有主动学习的精神。

4、集体经济薄弱,没有集体经济收入,以至于干什么事情都缩手缩脚。

三、下步打算

1、协助上级做好中自控免烧砖项目的投产建设,保证建设过程中的水电通畅等。

2、继续加大清洁村内环境卫生的力度,将村内良好的环境卫生保持下去。

3、做好村内安保工作,为张家口申办冬奥助力。

以上就是我第一季度的述职报告,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第五篇

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广大村民的支持配合下,镇村两委班子围绕“稳定、发展、服务”这一主线,立足本村实际,扎实推进村级组织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将一至四月份工作报告如下:

一、优化配置,完善村级组织建设。镇村两委干部指导选举了妇代会,村委监督委员会,团支部和民调会等机构。组织两委干部结合三项承诺完善细化了两委班子三年工作目标,将发展农村经济与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积极协调处理矛盾纠纷2起。同时,根据个人能力进行分工,建立明确的责任体系,做到分工与责任挂钩,实现了权责统一。

二、明确责任,护林防火常抓不懈。为了贯彻省、市、县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春防期间我村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发明白纸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全体干部轮流值班,认真填写防火记录;划分7个防火区域,安排14名护林员按照所负责的辖区按时巡查,确保了防火期间火情零发生率。

三、精扫细清,美化环境全民参与。为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彻底解决脏、乱、差的问题,我村集中清理公路边沟700延米、3条主街道1500米,清除卫生死角15处,共计清积存垃圾80吨、生活垃圾20吨。另外,两委干部发动村民清理庭院200户,组织人员每月定期清洗粘贴在公路沿线民居外墙面有碍美观的小广告100余处。

四、提升服务,推进村级事务建设。一是搞好村级防疫工作。对全村猪、羊、鸡1000多家禽进行疾病防疫,防疫率达到100%。二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投资5000元维修机井1眼、水泵1台,修护管道15米,解决了饮水问题。三是大力发展支柱产业。聘请专家现场授课,向村民传授核桃管理实用技术,为文玩核桃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投资5000元,补植40棵核桃树,聘请2名土专家进行日常维护、全天候管护,坚持做到规范种植,精心管护,高标准建园。四是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2户,困难群众15户。另外,两委干部与10多名外出务工青年进行了座谈,研究制定全村发展方向。

五、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目前我村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招商引资的力度不够,支柱产业及旅游项目发展缺乏配套资金。二是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无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工作正常运转存在资金困难。接下来,我们将以群众为主体、以党员为主力,多方筹集开发资金,广泛获取社会帮扶,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首先,依托好明残长城、古城风貌等历史资源大力开展红色游、民俗游、农家游。其次,加大对镇边古城的保护力度,积极招商引资抢修古城墙和古建筑,强化对传统文化保护开发的意识。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经合组织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制定文玩核桃发展规划,激励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积极参与杏扁、文玩核桃等果树种植技术培训,及时、全面掌握种植技术,实现规模化种植,切实将核桃产业做大做强,使其成为镇村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破口,为引领村民增收致富铺垫新路子。

镇村一直致力于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农村经济、服务广大村民等工作,也较好地完成了工作目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为此,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带领村民致富,上下齐心。